东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投资超31亿元!总建面约37万㎡!东莞中心城区又一大型旧改备案
来源:乐居买房2024-04-03 16:18:50

继旗峰润府、光大天骄国际接连开放城市展厅后,东城又有一宗“巨无霸”旧改迎来新进展。

近日,据广东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显示,备受关注的洋杞坑旧改完成投资备案。此次备案的共有四个地块,总投资金额超31亿元。

项目总建面约37万㎡

将配建小学、社区卫生服务站等

据备案信息显示,该旧改的商住部分位于L-15地块,备案名为海德理想城市花园一区。项目占地约3.4万㎡,总建面约25.4万㎡,计划投入金额25.8亿元,主要建设高层住宅、底层商业及其他配套设施等。

更新单元内还将配建社区卫生服务站、小学等配套。其中,L-19地块占地2470㎡,总建面约1.26万㎡,计划投资5863万元;L-17地块占地6557㎡,总建面约3.4万㎡,计划投资约1.5亿元。

这两宗地块将主要建设社区健康(卫生)服务站、邮政所和居委会。

L-13地块总用地面积约2.77万㎡,总建面约7万㎡,投资金额约为3.26亿元,为更新单元的配建小学用地,主要建设小学教学楼及教学辅助用房、行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地下车库等。

四项备案的项目起止年限均为2024年8月1日至2027年8月1日,开发期为三年,建设单位均为东莞市海德裕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地处黄旗南核心板块

将打造城区核心居住综合体

立新洋杞坑旧改地处黄旗南片区核心地带,是去年东莞首宗单一主体挂牌招商项目,由海德地产以约16.74亿元的总价竞得。

▲竞拍结果

该更新单元位于鸿福路和莞长路交汇处,属于黄旗南东泰居住板块,周边分布有中海莞府、海德琥珀臺、光大花园、光大景湖花园等大型成熟小区,东华小学、东华幼儿园、立新公园等配套环绕,生活氛围较浓厚。

▲洋杞坑旧改区位示意图

同时,项目临近黄旗山城市公园、东莞虎英郊野公园、旗峰公园等生态公园,环境较优。

单元东至莞长路、北至光大路、西至纵二路、南至旗同大街,总占地面积约22.8万㎡,拆除重建区面积约13.76万㎡。

▲洋杞坑旧改范围示意图

莞长路连接旗峰路、八一路、东莞大道等城市主干道,串联起鸿福路商圈、黄旗南、火炼树旧改、东莞CBD等重点板块。

项目还位于新源路站(建设中)的TOD范围内,需无偿移交TOD分成物业。未来在新源路站搭乘地铁1号线,1站即达鸿福路站,可无缝换乘地铁2号线,两站可达同沙公园,三站到水濂山,交通较便利。

自去年4月成功摘牌以后,洋杞坑旧改还是迟迟未能动工。由于项目周边规划有新源路站和东城南站两个轨道站点,考虑到设施承载能力和交通承载能力,去年11月又对单元地块进行了降容。(详情回顾:《39万㎡!黄旗南巨无霸旧改又有新进展,预计最快明年入市》)

洋杞坑旧改从2018年起就开始了改造之路,历时5年才由前期服务商海德地产将其收入囊中。如今,项目终于完成投资备案,旧改之路实属不易。

▲洋杞坑改造后效果图

据了解,洋杞坑旧改将打造成为集居住、商业、办公、教育于一体的城区核心居住综合体。目前项目已完成拆迁,即将动工建设。按照开发进度,项目有望于今年下半年入市。

在当前新房供应还是比较稀缺的黄旗南板块,洋杞坑旧改作为重点改造项目,将能够带来不少的住宅供应。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