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来了!多镇街控规调整,东城、寮步保障性住房选址曝光!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29 09:41:07

作为保障性住房的首批试点城市之一,东莞在保障性住房的建设上推进迅速。

3月11日,东莞首批保障性住房项目完成投资备案,4个项目分布在东城、寮步、万江、大岭山四个镇街。除万江街道保障性住房已经开拆外,其余三个项目都还在起步阶段。

而今时隔半个月,东莞首批保障性住房项目再次迎来新进展。日前,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官网接连发布控制性详规调整的批前公示,东城、寮步两个镇街的保障性住房项目选址曝光。

东城牛山片区保障性住房

距离西平水库约600米

今天(3月28日),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发布了东城街道办事处关于《东莞市东城区牛山片区 控制性详细规划P街坊调整》的批前公示,公告中明确了东城保障性住房的位置和具体用地指标。

据牛山片区土地利用规划图显示,东城的保障性住房为P-03地块,位于牛山社区中部,横一路与纵三路交汇处南,周边工业园区、厂房环绕。

地块直线距离西平水库约600米,直线距离4000公顷同沙生态公园约1.2公里,同时紧邻一宗规划公园用地,环境较优。

沿纵三路接驳山湖路,向西可快速直达西湖乐园、东莞植物园等大型公园,向东连接莞长路,可去往南城、大岭山等周边镇街。此外,地块直线距离正在建设中的地铁1号线水濂山站约700米,交通较便利。

虽然地处连片工业园区内,但项目周边配套还是比较成熟的,直线距离1公里内分布有万信佳购物广场、仁厚里商业街、佰美商业城、牛山综合市场、牛山公园等商业、休闲娱乐配套,能够满足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根据公告,该地块原本是一宗公园用地,后结合保障性住房的选址进行了用地布局和用地性质的调整。

P-03地块为二类居住用地(R2),占地面积12034㎡,容积率为3.5,计容建面约4.2万㎡,建筑密度为30%,建筑限高100米,可容纳居住人口1124人。

寮步莞樟路保障性住房

地处寮步镇中心地带

3月27日,关于《东莞市寮步镇中心城区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S-05街坊(2)调整及工业保护线调整的批前公示发布。

调整范围位于寮步镇中心城区东片区西南侧,东临莞樟路,西侧和南侧临石河路,调整范围面积约3.9万㎡。调整内容涉及用地细分、用地性质调整、规划指标调整、工业保护线调整等。

具体来说就是,将原本为普通仓库用地的S-05-11地块划分为S-05-11a地块和S-05-11b地块。S-05-11a地块规划为公共绿地,S-05-11b地块调整为二类居住用地(R2),即保障房建设用地。S-05-11地块南侧位于城镇开发边界外的部分则调整为园地。

S-05-11b地块占地12211㎡,容积率为4.0,计容建面约4.88万㎡,建筑密度为30%,建筑限高100米,可容纳居住人口1302人。

寮步镇保障性住房项目地处寮步镇中心地带,紧邻莞樟路主干道,接驳生态园大道、东部快速干线、莞番高速等线路,可便捷通达城区以及周边镇街。

大岭山一宗安置房地块析出

紧邻大岭山地铁站

虽然大岭山保障性住房项目还没有确切的选址消息,但是在3月27日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发布的公告中,有一宗位于大岭山镇新城区的安置房地块披露。

本次调整涉及一宗B-03-12地块,规划为二类居住用地+商业金融业用地(R2+C2)。

从土地利用规划图中可以看到,B-03-12地块东侧紧邻大岭山大道,南面紧邻建设路和地铁1号线大岭山站(建设中),地理位置较优。

周边分布有大岭山体育公园、大岭山镇中心小学、新风中学、东莞中西医结合医院等配套。

地块占地面积12658㎡,容积率为4.0,计容建面约5.06万㎡,建筑密度为35%,建筑限高100米,可容纳居住人口1216人。

根据规划,该地块将作为集体自用的安置房,住宅建筑量占比不超过90%。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