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总投资3亿元!实施方案获批!东莞又一重大项目即将启动建设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07 10:34:07

开年后,东莞旧改继续提速。不仅有大型商住旧改项目挂牌上线,还有市重大项目即将启动。

据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官网发布的消息,3月4日,石碣镇刘屋甲塘智造产业中心“工改工”项目总体实施方案正式获批,这意味着项目即将动工建设。

地处石碣镇中部片区

占地约3.28万㎡

据公示资料介绍,石碣镇刘屋甲塘智造产业中心“工改工”项目共涉及两宗地块,分别位于石碣镇新风西路286号和刘沙南路48号,属于石碣镇中部片区。

周边分布有碣识学校、合隆购物广场、润丰国际蔬菜交易中心等生活配套以及多个大型工业园区。

项目临近崇焕东路和环城东路主干道,一桥直通东城,同时临近珠三角环线高速,可便捷去往广州、深圳等地,交通通达性较好。

▲项目整体规划示意图

该旧改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28万㎡,现状为旧厂房,总建面约3.3万㎡,将全部拆除。项目采用土地权利人自行改造的模式,由石碣镇刘屋甲塘股份经济合作社作为改造主体实施改造。

按照规划,项目拟改造为一类工业用地(M1)用途,总占地32786.49㎡,容积率为3.0,计容总建面为98359.47㎡。

其中,地块一占地面积为19957.09㎡,容积率3.0,计容建面为59871.27㎡,限高60米。

▲地块一2019年遥感影像图

地块二占地12829.4㎡,容积率3.0,计容建面为38488.2㎡,最大高度为60米。

▲地块二2019年遥感影像图

值得一提的是,刘屋甲塘智造产业中心项目入选了东莞市2024年重大建设项目,计划今年新开工,预计2026年建成投产,建成后主要发展其他通用零部件生产制造。

总投资3亿元

计划分两期开发

总体实施方案中还透露了项目的动工时间。

项目开发周期为2年,计划分两期开发。首期开发时间为2024年3月至2025年12月,开发面积约1.28万㎡;第二期开发时间为2024年5月至2026年5月,开发面积约2万㎡。

▲刘屋甲塘智造产业中心改造后效果图

该旧改项目预计投入改造资金3亿元,拟筹措资金方式包括自有资金、银行借贷等。其中,一期计划投资1.8亿元,二期计划投入1.2亿元。

据广东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显示,早在2022年11月,刘屋甲塘智造产业中心就已完成投资备案。

根据备案资料,项目总投资3亿元,一期起止年限为2023年5月1日至2024年12月1日,二期总投资1.2亿元,起止年限为2023年7月1日至2024年12月1日,建设内容包括厂房、地下室和其他配套设施用房等。

▲刘屋甲塘智造产业中心备案信息截图

虽然备案信息对比最新发布的总体实施方案,部分细节和开发年限均有所调整,不过这正体现了项目在近几年中不断推进的过程。

此外,据东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显示,项目于2023年7月发布了《石碣镇刘屋甲塘智造产业中心二期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最终万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广州低质勘察基础工程有限公司中标,并于2023年9月完成了合同签订。

今年2月1日,东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了《石碣镇刘屋甲塘智造产业中心一期勘察设计》招标公告,结果已于3月4日出炉。广东省华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广东瑞东勘察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成为第一中标候选人。

随着勘察设计招标完成、总体实施方案获批,项目动工的脚步也越来越近。期待刘屋甲塘智造产业中心早日建成,助力石碣镇的新型产业发展。

标签: 投资 旧改 东莞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