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下月开拍!东莞又有两宗旧改上线,合计新增约6.7万㎡住宅
来源:乐居买房2023-09-01 17:31:39
摘要
有你村吗?

接连两宗!东莞又有旧改地块上线了! 

据东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显示,8月31日-9月1日,东莞连续两天挂出城市更新单一主体挂牌招商项目,两宗地块分别位于常平和虎门。 

常平金美村旧改地块

约2.2亿元起拍 

8月31日,位于常平镇金美村的旧改地块(编号2023WD010)正式挂牌。

▲截图自东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据挂牌公告显示,该单元位于常平镇西北部,紧靠镇中心,毗邻金美大桥和寒溪河,东至金美花园、南至金美市场路、西至金美路、北至金美花园,地理位置较优越。

▲金美村更新单元位置示意图

单元总土地面积约2.89万㎡,现状为旧厂房,单元范围内建筑需全部拆除。地块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R2),规划容积率为2.0,规划总建面约5.78万㎡,均为住宅。

地块将于10月9日上午9点正式开拍,起拍价为2.1586亿元,竞价幅度为200万元,保证金约1.05亿元人民币。

 地价款支付要求方面,更新单元的地价款起始价21586万元以及竞价报价浮动均为政府的土地出让收益,无集体经济组织货币补偿。 

根据该旧改单元的拆迁补偿方案,目前土地及地上建筑物均为金美股份经济联合社所有,集体补偿主要是两方面内容: 

(1)改造主体须对金美经联社补偿不少于项目计容建面36%(即建筑面积20816.6㎡)的物业,包括约2891.2㎡商铺、约17925.4㎡住宅以及167个不带产权的人防车位,商铺和住宅均为毛坯交付。 

(2)改造主体须补偿2000㎡标准厂房,新建厂房由金美经联社提供土地,改造主体负责建设。 

常平镇由于房地产开发较早,目前在售的新盘不多,货量较为充足的是金地名著、卓越蔚蓝领秀、颐安云玺三个楼盘,新房均价在约15000-22000元/㎡之间。另外翔龙天地三期正在建设中,预计四季度入市。

金美村旧改单元地段较优,未来入市后将会为常平楼市注入新鲜血液。

 

虎门博涌社区旧改地块

起拍价7909万元 

今天(9月1日),虎门博涌社区一宗旧改单元(编号2023WD011)挂牌。 

▲截图自东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该单元东至规划中七号路,南至现状支路,西至燕鹏大厦,北至太宝路,地块东侧有一条小河,河对岸就是卢联市场,总土地面积为5518㎡,单元范围内建筑已全部拆除完毕。

▲博涌社区更新单元位置示意图

根据规划,地块总建面约1.29万㎡,其中住宅建面约9032.24㎡,商业建面约2870.96㎡。此外,还须配建1条主干路和2条支路,合计用地面积约356.9㎡。

据了解,单元已于3月1日在广东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完成投资备案。项目备案名为新樾公馆,总投资23226万元,建设单位为东莞市诚邦实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要建筑物有商铺、住宅楼、地下室等。项目起止年限为2023年6月1日至2026年6月1日。

▲截图自广东政务服务网

集体补偿方面,虎门镇博涌股份经济联合社取得的货币补偿为540万元,物业补偿为商业建筑面积3321㎡,住宅建筑面积600㎡。

 地块上的厂房早在2010年2月就已全部拆除,并空置至今。如今,地块出让在即,备案也已完成,新樾公馆或许很快就会面世。 

虎门新房扎堆,旧改云集。据不完全统计,当前虎门在售/待售楼盘共有19个,其中不乏保利时区、南部湾万科城5期等货量充足的大体量楼盘,整体在售均价约29000-35000元/㎡。

另外还有龙光玖悦府、卓越星海花园、滨海云著公馆、瑧玥府、奥利大厦、东方伟业滨海壹品等旧改项目。

未来,新樾公馆入市或将面临较为激烈的市场竞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