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地铁2号线三期公布最新中标,交椅湾板块标段将于11月施工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28 16:13:46

近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布了“东莞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三期工程土建施工2332标、2333标、2224标”的中标信息。

目前,施工单位正在加快制定施工计划,其中,交椅湾板块范围内标段将于11月正式施工,“轨道上的滨海湾”正加快落地。

轨道2号线三期共划分为4个施工标段,第一标段(起点至虎门大道站)2331标已于7月份完成招标并开展施工。本次完成招标的是轨道二号线三期(虎门大道站至交椅湾站)的三个标段,其中,2333标和2334标位于滨海湾新区范围内。

招标文件显示,2332标建设内容包括虎门金捷路站、虎门光明路站2个站,虎门大道站至虎门金捷路站、虎门金捷路站至虎门光明路站、虎门光明路站至滨海湾站3个区间的轨道相关工程及出入段线,总投资约17.94亿元。

2333标建设内容包含滨海湾站、青创城站、港澳码头站3个站,滨海湾站至青创城站、青创城站至港澳码头站2个区间的轨道相关工程,总投资约12.82亿元。

2334标建设内容包含交椅湾西站1个站,港澳码头站至交椅湾西站、交椅湾西站至交椅湾站2个区间的轨道相关工程,总投资约9.24万元。

由于2号线三期与3号线共用交椅湾站,该站点的建设需要考虑3号线的线路敷设情况,本次施工招标暂不涉及交椅湾站的建设。

轨道交通2号线三期工程总投资146.93亿元,线路全长约17.12千米,自虎门火车站引出,沿莞太路-连升路-规划绿带-滨海大道敷设,共设车站9座,平均站间距1.9千米,全部为地下站,其中5座车站位于滨海湾新区。

今年8月底,轨道交通2号线三期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未来,轨道交通2号线将与广深港高铁、深茂高铁、规划中的深圳地铁20号线和广州地铁22号线等线路接驳换乘,以“硬联通”推动“软联通”,促进滨海湾与大湾区其他重要平台的协同发展。

来源:东莞滨海湾新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