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投资约1742万元,东莞这个老旧小区即将改造升级!
来源:乐居买房2023-08-28 09:52:49
摘要
改造还涉及这些小区

好消息!备受关注的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终于要启动了! 

日前,东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了一则关于《东莞市南城街道宏远花园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公告。这标志着南城宏远花园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开工在即。

早在7月11日, 据广东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显示,南城街道宏远花园老旧小区项目已完成投资备案,项目起止年限为2023年8月1日至2024年7月1日。

总投资约1742万元

惠及1089户居民 

据招标公告显示,这项工程的建设单位为东莞市宏远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由南城街道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监督。 

项目计划投资金额为17417117.93元,改造建筑面积约10.36万㎡,楼栋数为16栋,涉及户数1089户。

▲项目改造总平面图

施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装修工程、排水工程、弱电工程、拆除原空调位工程、室外工程(含园建部分、绿化部分、道路部分、排水修缮、弱电改造等),绿化养护期为12个月。

 项目公告时间为8月19日至9月11日,9月11日上午9点半正式开标。根据《施工合同定稿(东莞市南城街道宏远花园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工程开工必须具备法律法规规定的开工条件,并已领取了施工许可证。 承包人应在签订合同后的28天内向监理工程师提交开工申请书,并附上表明已做好开工准备的有关资料。除专用条款另有约定外,监理工程师应在本合同签订后的42天内报发包人批准后向承包人发出开工令;承包人应在接到开工令后的7天内开工,并一直保持合同工程连续均衡施工,直至其被改变为止。 

小区楼龄已有20年
改造刻不容缓 

宏远花园建成于2003年,目前已有20年楼龄。由于建成年代较久,小区大部分公共设施设备已老化,建筑外墙存在破旧、脱落的情况,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老旧小区改造刻不容缓。 2022年9月,南城街道印发了《南城街道提升末端执行力重点任务清单》,将纵深推进六项工作,包括大力发展“综合交通、品质交通”、打造优美的城市会客厅、推动城市管理提档升级、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探索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打造深度城市化样本。

 其中,“探索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是指加快推动菊香苑、稻花村、宏远花园1-4期、景福花园等老旧小区的改造项目尽快落地,全力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如今,菊香苑、稻花村、石竹花园已动工改造,宏远花园也发布了招标公告,动工在即,或许下一个改造的项目就是景福花园了。 

哪些小区优先改造?

改造资金从何而来? 

那么,什么样的老旧小区才符合优先改造标准?改造资金又是从何而来呢? 根据2020年发布的《东莞市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方案》,成为改造试点的老旧小区,需要符合以下条件:
1、项目应具有合法手续,已办理不动产权证(或房地产权证,下同)或具备用地、规划、施工许可及竣工验收等证件或材料;

 2、建成年份早(70%以上楼栋建成于2000年以前、其余楼栋建成于2005年年底前)、公共设施存在问题多甚至存在明显安全隐患的小区优先入选; 

3、居民改造意愿强烈、改造内容明确且各方关系和谐、意见容易统一的小区优先入选;

 4、镇街积极推动、项目实施单位坚强有力的小区优先入选; 

5、示范带动效应明显的小区优先入选。

▲老旧小区改造流程图

而关于改造资金,东莞也出台了明确的规定。根据2022年1月东莞市住建局印发的《东莞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符合规定的老旧小区改造,将可获得财政资金支持。

如果成为市级样板试点项目,根据市老旧小区市级样板试点项目实施要求,建立改造资金由政府与社会力量合理共担机制,小区业主无需出资。

 期待老旧小区改造早日完工,让大家居住更方便、更舒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