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15宗地王,3宗终止,1宗流拍,​东莞土拍“变天记”!
来源:乐居2022-01-04 16:16:01
摘要
高调开场,意外结局,魔幻的2021东莞土拍以松山湖靓地紧急终止而提前收官。从热火朝天到急速降温,2021年东莞土拍大戏上演惊天逆转,未来楼市将迎如何变局?

一年诞生15个“地王”!

成交金额历史次新高!

3宗终止,1宗流拍!

......


高调开场,意外结局,魔幻的2021东莞土拍以松山湖靓地紧急终止而提前收官。

从热火朝天到急速降温,2021年东莞土拍大戏上演惊天逆转,未来楼市将迎如何变局?

01

卖地32宗,全年收金589亿元

2021年东莞共出让商住地块36宗,出让总面积201.318809万㎡,起拍总价623.4378亿元。

其中有32宗成功出让,3宗终止出让1宗流拍,成交总面积170.808286万㎡,成交总金额589.1085071亿元

仅次于2020年成交金额,为东莞土拍成绩历史次新高。

02

楼面价屡刷新高

诞生15个区域“地王”


2021年,是高地价频出的一年,成功出让的32宗地块,18宗封顶价成交。

寮步、清溪、厚街、大朗、虎门、万江、桥头、道滘、麻涌、望牛墩、茶山、樟木头、沙田、洪梅、高埗镇街楼面价纷纷破纪录,诞生了15个区域新“地王”

2宗地块闯入东莞楼面地价榜前105宗地块闯入东莞总价榜前10

03

年度“地主”又是保利

5家房企首进东莞


近年来开发商马太效应愈发明显,拿地金额,数量排在前列的都是大家熟知的品牌房企,小型房企立足市场愈发艰难。

2021年,保利成为东莞土拍市场的年度“地主”。豪砸119亿元,斩获7宗地块,分布于清溪、黄江、桥头、大岭山、望牛墩、樟木头。

万科碧桂园中海房企大鳄也大展身手,斩获多宗优质地块,拿地金额均超66亿。

2021年东莞招拍挂土地斩获房企中,有三家新房企首进东莞,分别为南山越秀北京首开,还有两家通过联合开发入莞,为武汉城建恒基

04

2021东莞土拍之“最”


·总价最贵

2021年8月11日,华润置地斥资56亿元拿下南城CBD14.4万平商住综合体靓地,为今年总价最贵地块,仅次于虎门保利时区地块,跻身东莞总价榜第二。

项目备案为华润置地中心,将建设450米东莞第一高楼、18万方高端购物中心万象城、国际五星级酒店,以及10栋住宅、1栋公寓。总投资高达190亿元,成为2022年最值得期待的项目。


·楼面价最高

2021年3月12日,中海斩获的大朗7.8万平商住地,可售楼面价高达25999元/㎡,不仅成功刷新了大朗商住地的最高成交单价记录,同时也是东莞土拍史上价格第二高的地块,仅此于中海2017年斩获的凤岗地块(26646元/㎡)。


·入市最快

2021年不少年内出让的地块从拿地到入市,动作十分迅速。大部分以9-12个月时间筑起居多,而动作最为神速的碧桂园以惊人的4个多月完成了拿地到预售。

2021年8月10日,碧桂园46亿拿下茶山13万平商住地,迅速打造建设为碧桂园瑜璟臺,于12月23日取得预售,开盘在即!


·吸金最多镇街

2021年东莞成功出让32宗地,揽金589亿元,为历史次高。从成交金额来看,南城黄江茶山分别以70亿元65.1亿元和46.2亿元位列前三。

·出让面积最多镇街

2021年东莞成功出让商住地总面积达170.1万平,南城虎门茶山凭借出让巨无霸地块位列全市前三,分别出让2宗(17.3万㎡)、2宗(16.6万㎡)、1宗(13.1万㎡)。

·最意外终止地块

经过多轮严格调控后,东莞楼市转冷,热度下降,土地市场也受到影响,土地拍卖出现流拍或低溢价成交的现象。

长安、虎门三宗商住地块纷纷终止、流拍,但万万没想到,被寄以厚望的真松湖靓地开拍前一天被紧急终止,引来各方猜测:“市场凉凉,“规划调整”,“无人竞价”,“竞拍条件太苛刻”......。

05

2021年东莞商住地出让情况一览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