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买房大讲堂》直播第一期:大咖坐镇,临深楼市超强分析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03 19:29:18
摘要
12月2日晚17:30,天猫好房、乐居买房举办的《买房大讲堂》直播正式开始,乐居视频号、微信视频号、淘宝视频号三大平台同时在线,为大家带来了专业、准确的楼市资讯、市场分析与置业建议。

  122日晚1730,天猫好房、乐居买房举办的《买房大讲堂》直播正式开始,这也是《买房大讲堂》的首次开课。

  乐居视频号、微信视频号、淘宝视频号三大平台同时在线,为大家带来了专业、准确的楼市资讯、市场分析与置业建议。

  首次直播邀请到了东莞中原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车德锐先生作为主讲嘉宾,乐居控股有限公司东莞事业部营销总莫铮为直播主持人,为大家讲解东莞临深片区置业环境与市场情况,解密临深片区的楼市秘密。

  话题从莞八条对楼市的影响开始。车德锐表示,近一段时间东莞楼市是表现出下行的趋势的,但这种下行并非从莞八条开始。从去年的725,到今年的227新政再到莞八条,短时间内的多次收紧调控,令2021年的东莞楼市不复去年的火爆。根据中原数据显示,今年金九银十阶段的成交量较去年下降了约四至五成。

  随后车德锐发表了对后续政策的一些看法,他认为目前关于楼市调控的政策基本已经都发布,东莞楼市也得到了控制,从整体上看,东莞市场基本已经没有需要调控的矛盾,因此后续继续出台新的收紧政策的可能性较小。另外,周边的广州及全国多地楼市方面政策有放松的迹象,同样也说明政策收紧的可能性较小。

  由于市场有转淡迹象,同时不少开发商又在年尾加大推货量争取尽快回款,因此近段时间有不少项目都有促销活动,推出了特价房。《买房大讲堂》直播中也针对特价房问题进行了讨论。

  乐居了解到,东莞市内多个项目都推出了特价房,如松湖片区的松湖之光二期,特价房房源单价比此前备案低了近4000/㎡,降价幅度较大;奥园翡翠澜湾、万科时富金色家园二期等新项目,以更低价格开盘。

  虽然价格上确实有吸睛之处,但车德锐又为大家分析了临深片区的具体情况。

  目前临深片区开发商进行降价促销的意愿是较为淡薄的,片区内没有开发商领头降价,新盘也就不会出现预期的巨大折扣。短期内,如果项目让利到九折左右,在临深片区内来说都已经是较为适合上车的了。另外,目前的这种“降价潮”也有可能延续,在明年的3—5月,部分项目可针对市场情况进行调价,部分高开项目可能会调整售价,以更合理的价格面向市场。

  特价房可能存在朝向、楼层不佳等问题,但如果预算有限,刚需客群也可以从特价房入手,满足居住、孩子入读等基本需求,日后再过渡到大房也是好选择。

  有粉丝在《买房大讲堂》中提问:临深价格普遍偏高,是否仍有适合刚需的项目入手?针对粉丝的提问,主持人与嘉宾对临深片区的多个在售项目进行了分析,谈及了世城悦湖花园、三证鹏城上花园、安居臻悦花园、金众柏悦公馆、金色半山等多个项目,为刚需群体提出了置业建议。

  而针对临深片区后期的发展,嘉宾也提出了一些想法。临深片区的塘厦、凤岗本身经济发展较为强劲,同时又有赣深高铁、地铁1号线等轨道规划加持,楼市后续仍有较大的发展潜力与空间。另外,深圳的外溢趋势不变,临深片区仍然会受到外溢客群的辐射,也会受到莞深深度融城的影响。

  在互动问答环节的最后,有一位观众问出了一个刚需群体都非常感兴趣的问题:总价200万以内,在东莞有什么适合刚需的项目?

  东莞中原战略发现中心总经理车德锐表示,东莞全市范围内其实还有不少项目总价在200万元以内,以刚需群体最喜爱的面积户型为例,建面约90㎡左右的三房,单价在2.3万元以下的项目即符合要求接下来,车德锐又为观众分享了几个适合刚需上车的项目,包括海逸豪庭、景福花园、万润中心。这几个项目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较为明显,更重要的是售价比同区域项目低了不少,值得考虑。

  在互动问答环节结束后,当晚的《买房大讲堂》直播也走到了尾声。

  今后,天猫与乐居也将会继续举办《买房大讲堂》直播活动,为大家分析东莞的每一个片区,提供专业、深度的市场解读及置业建议。各位小伙伴们也可以持续锁定乐居视频号、微信视频号、淘宝视频号三大平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