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总投资超192亿元!东莞又一批重大项目上新
来源:乐居买房2024-04-17 17:48:13

继东莞2024年重大项目计划发布不到两个月时间,今年首批市重大项目增补计划也正式出炉了!

4月12日,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官网发布通知,官宣2024年第一批重大项目增补计划,共有46个项目入选,总投资金额超192亿元。

泰中电磁屏蔽膜生产建设项目等18个项目增补为2024年市重大建设项目,华勤华南研发中心增资项目等28个项目增补为2024年市重大预备项目。

算上2月发布的《东莞市2024年重大项目计划》,截至目前,东莞已公布的重大建设项目达798个,总投资超80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1140亿元。已公布的重大预备项目共有154个,估算总投资约1320亿元。

新增18个重大建设项目

总投资金额约91.2亿元

据第一批重大建设项目增补计划表显示,本次增补的重大建设项目主要为基础设施工程、产业工程、民生保障工程三大类,总投资约91.22亿元。

其中,产业工程类项目最多,共13个,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产业、绿色低碳产业等高新科技产业,总投资金额达约80.73亿元,助力东莞产业转型升级。

位于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的莞台高新产业园区项目,是本次公布的重大建设项目中投入金额最多的项目,总投资金额为22亿元。项目计划于今年8月正式动工,2025年12月建成投产。

▲莞台高新产业园区项目效果图

项目总用地约11.08万㎡,计划建筑规模约33.5万㎡,重点规划建设集生产、研发、办公、展示、采购、制造总部、跨境电商于一体的台商先进制造业示范型产业园区,并招引一批台商战略新兴产业及台商特色产业集聚发展,预计年产值达约20亿元。

基础设施工程包含3个项目,总投资约7.7亿元。滨海湾新区精密制造科创园邻里中心项目也位列其中。

据了解,该项目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作为片区内工业项目的集中配套宿舍,项目用地约24.5亩,容积率3.5,计容建面约5.7万㎡,拟打造为集宿舍、食堂、配套商业、产业服务中心等于一体的产业邻里中心。

项目总投资约5.2亿元,将于今年9月动工,计划年内进行土方开挖及桩基础施工,预计2026年12月完工。

民生保障工程方面,东城街道两个项目入选,总投资约2.77亿元。

黄旗山配套服务设施项目投资约2.2亿元,占地约3.1万㎡,建面约3万㎡,将建设1座服务建筑及地下停车场等,同时布设670个停车位。项目计划6月动工,2026年3月完工。

黄旗南香遇走廊服务中心项目投资约5684万元,占地6804.95㎡,总建面约1.6万㎡,主要建设配套服务用房以及396个停车位等。

新增28个市重大预备项目

估算总投资约101.28亿元

重大项目储备上,东莞同步公布了28个市重大预备项目,包括2个基础设施工程、22个产业工程以及4个民生保障工程,估算总投资约101.28亿元。

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计划投资5.2亿元,包括麻涌镇新沙南产业园配套工程以及三联热电有限公司100MW/200MWh储能项目。

产业工程项目中,投入最大的是位于清溪镇的创新智数产业基地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项目总用地面积290亩,总建面约50万㎡,主要从事数字经济、医疗器械生产以及预制菜生产、销售、冷链、智慧物流、仓库等。

该项目预计将于2025年3月动工,2029年3月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4.8亿元。

民生保障工程计划投入10.5亿元,关注度较高的是松山湖第四小学及附属幼儿园项目。

松山湖第四小学、幼儿园计划投资约3.01亿元,位于松山湖片区大岭山镇大塘村金多港。小学规划占地约39.4亩,办学规模为36班,幼儿园规划占地约8.8亩,办学规模为15班。项目计划2024年11月动工,2026年11月完工。

资料来源: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