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2496套!投资超20亿元!东莞首批保障性住房项目计划今年开建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15 16:22:25

好消息!东莞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又有新进展了!

据广东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显示,3月11日,东莞首批保障性住房项目完成投资备案。

首批保障性住房项目共有4个,分布在东城、寮步、万江、大岭山四个镇街,总投资20.91亿元,预计提供2496套保障性住房。

四个项目的起止时间都是2024年9月1日至2026年12月1日,工期为两年零三个月。也就是说,东莞首批保障性住房计划今年动工建设。

项目的建设单位均为东莞市旗山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据爱企查官网信息显示,东莞市旗山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东实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主要经营房地产开发、房地产投资等业务。

计划投资4.7亿元

东城拟建486套保障性住房

据公示资料显示,东城街道的保障性住房项目位于东城牛山社区,项目总投资为4.7亿元。

地块占地约1.28万㎡,总建面约6.47万㎡,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住宅和地下车库等,拟建设保障性住房约486套。

牛山社区地处东城街道南部,与南城街道、大岭山镇交界,与同沙生态公园仅一路之隔,地理位置非常不错。社区紧邻莞长路主干道,可接驳环城南路、环莞快速、广龙高速等,快速通达周边镇街及广州、深圳等地。

同时,社区临近东莞地铁1号线水濂山站,向北4站可达鸿福路站,换乘地铁2号线可去往东莞火车站和虎门火车站,向南5站可达松山湖,公共交通较为便利。

寮步拟建534套保障性住房

投资金额4.03亿元

寮步保障性住房项目地处莞樟路和石河东路之间,属于寮步镇中心地带,地段同样较为优越。

▲寮步保障性住房项目区位图,仅供参考,具体位置以官方公布为准

莞樟路是连接东莞主城区和东南临深片区樟木头镇的主要交通要道,可便捷通达中心城区及周边多个镇街,还可接驳生态园大道、东部快速干线、莞番高速等,交通较便利。

地块周边还分布有鸿大广场、景泰时代广场、乐荟城等大型商圈以及寮步实验小学、寮步医院、香市古镇等教育、医疗、公园配套,生活氛围较浓厚。

寮步保障性住房总投资4.03亿元,地块占地约1.22万㎡,总建面约7.05万㎡,拟建设保障性住房约534套。

万江拟建930套保障性住房

投资金额7.88亿元

万江的保障性住房项目位于万江街道新村社区,新村社区西面毗邻道滘镇,北面是汾溪河,沿泰新路连接环城西路、万道路、京港澳高速等,交通便利,道路四通八达。

新村社区内分布有多个大型现代产业园区,涵盖化工、精密科技、电子科技、智能科技等高新技术产业,聚集了大量高新技术人才。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有利于进一步完善现代化产业园周边的住房配套,满足人才住房需求。

项目投资金额为7.88亿元,地块占地约2.45万㎡,总建面约12.49万㎡,拟建保障性住房约930套。

▲万江保障性住房项目地块拆迁已启动 图源:魅力万江

据了解,万江街道新村社区已于2月24日举行了保障性住房项目地块建筑物拆除仪式,助力项目征拆进入加速阶段。首批拆除3栋厂房,面积约2000㎡,预计今年6月完成全部征拆任务。

计划投资4.3亿元

大岭山拟建546套保障性住房

大岭山镇的保障性住房项目位于太公岭村,为一号线北站现代化产业园的配售型保障性住房项目。

太公岭村地处大岭山西部,距离大岭山镇中心约4公里,地铁1号线从中穿过,直线距离大岭山北站和大岭山站约1.5公里。

太公岭村周边生活配套不多,仅有盛基小学、太公岭公园以及零星较低端的便利店、小超市等商业配套,工业园区密布,潜在住房需求较大。

项目计划投资4.3亿元,地块占地约1.26万㎡,总建面约7.3万㎡,拟建设保障性住房约546套。

作为率先探索建设保障性住房的试点城市之一,东莞推进较为迅速。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东莞2024年计划筹建3000套保障房,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万套。

今年1月31日,东莞市住建局发布了《关于配售型保障性住房购房意向调查的公告》,明确了首批保障性住房项目的户型、价格以及申购条件等。

据购房意向调查表显示,配售型保障性住房户型以90㎡左右的三房户型为主,售价约为当前同区域商品住房售价的50%左右,可享受与商品房相同或更优的按揭贷款政策,可办理独立产权,享有与购买商品房类似的入户、入学等权益。

此外,购房意向调查表披露了首批配售型保障性住房的7个试点项目,除3月11日备案的四个项目外,东城街道樟村社区、南城街道石鼓社区、寮步镇横坑村三个项目也正在积极筹备中。

在房地产行业的深度调整期,大力推进“商品房+保障房”双轨制,形成“刚需有保障、改善有商品”的行业新模式,能够有效解决工薪收入群体的住房困难,稳定工薪收入群体的住房预期,推动房地产向着健康良性的方向发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