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官宣!广东第一名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正式签约长安!
来源:乐居买房2024-02-06 10:38:41
摘要
零距离首个外区华附直营公办学校,直通清北!

01 名校官宣落地 东莞教育再启新篇

2024年2月5日,东莞教育圈迎来轰动性大事件!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简称“华附”)与长安镇人民政府、东莞市教育局正式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宣告华附136年来首次走出广州,创立直营公办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东莞长安学校(简称“华附长安学校”)!

图片来源:欢乐长安

这表示,众多荣誉加冕的百年名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正式落子长安!

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阳成伟,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姚训琪,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党委书记、校长张锦庭;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国洪,市政府副秘书长冯彬,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淦奎;长安镇党委书记叶孔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肖洪,镇人大主席李福全等到场见证签约仪式并致辞,表示三方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合作共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东莞长安学校,借助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先进教育思想与办学理念,充分发挥品牌影响和优质教育辐射带动作用,为片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人才和优教活力,提升长安镇乃至东莞市的整体教育发展水平。

现场图

合作办学签约仪式的举办,代表着众多荣誉加冕的百年名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首进东莞,正式落子长安!教育圈金字招牌落地,意味着东莞教育圈即将迎来一场重磅升级,华附将推动长安-滨海湾片区成为东莞最新教育价值高地,崛起在即!

此次仪式不但聚焦了全东莞家长的目光,更引起了周边各大企业的关注和重视,纷纷热烈恭贺华附落地东莞长安。华附的加入,将为长安-滨海湾片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人才和优教活力,为片区长远发展持续提供重要的人才智力支撑。

图片来源:欢乐长安

签约仪式成功举办,代表长安乃至整个东莞的教育质量将实现跨越式发展,未来将通过华附的辐射、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区域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这也昭示着长安乃至东莞政府以优质教育公共服务坚定高层次人才扎根东莞服务经济发展的信心,华附长安学校的官宣将大幅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效益提升,助力长安率先成为东莞第一个“千亿强镇”,兑现长安创先示范的伟大使命!

02 百年传承华附 实力卓越领跑岭南

#  承传百年辉煌历程 恪守为国育才使命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前身始于清光绪十四年(1888年)的广州格致书院,此后数度扩建、合并、更名,于1982年,正式更名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是百年名校,更是岭南之光。

图片来源:华附官网

百年传承华附,始终以其强劲实力闻名于世,被视为中国教育界的佼佼者。

华附是广东省唯一受广东省教育厅和华南师范大学双重领导的首批国家级示范性学校,承办由广东省教育厅直接领导的“广东奥林匹克学校”,被定为“中国工农红军华南师范大学附属红军中学”。

作为广东首批入选“全国英才计划中学培养基地学校”,成为广东唯一获评“优秀”的中学。

2021年,华附更作为全省教育系统唯一一个获奖单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图片来源:华附官网

众多“光环”加持下的华附,勇立中国基础教育改革新潮头,时刻彰显着 “敢为人先,追求一流,崇尚卓越”的传承精神。

是金字招牌,更是岭南基础教育的旗帜。

#  素质教育硕果累累 全面特色创新发展

华附是优秀学生向往的名校,也是各学科拔尖人才“扎堆”的地方。

考试成绩全省卓著,是华附的实力印证。

华附是广东改革开放以来培养出高考总分状元最多的学校,也是2000年后广东唯一重本率连续多年超过90%的学校。华附每年向北大、清华输送优秀毕业生20~30人,每年有近75%的高三毕业生被国家985院校录取。

图片来源:华附官网

不仅高中部成绩卓然出众,华附初中部和国际部的成绩也是出类拔萃。

2023年中考,华附就实现了中考第一梯度线(全市前9%)以上的人数占比超51%的佳绩。

华附国际部历届毕业生也均被世界名校录取。约93%的毕业生被美国排名前50的综合性大学录取,约超过170人次被美国藤校+TOP10院校(本科级别)录取,22人次被英国牛津、剑桥所录取。

图片来源:华附官方公众号

学科奥赛全国领先,是华附的能力彰显。

1987年以来,获得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等五大学科国际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金牌17枚,金牌数位列全省第1、全国第6,保送名校人数全国第12;

2012年以来,获“国际英特尔工程大赛”铜奖1人次,四等奖1人次;“巴黎世界博览会”金奖1人次,银奖2人次,铜奖4人次;世界创新科学发明奖国际银奖1人次。

图片来源:华附官网

坚持特色办学的华附,不断推进特长班建设,打造出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范式,取得了令人赞叹的成绩。

#  名师荟萃引领发展 英才辈出享誉世界

百年华附,能创下如此辉煌的佳绩,其强大的师资团队,出力颇多。

目前,学校现有教职工420人,其中研究生学历占专任教师57.2%,高级教师占专任教师34%。

教师团队中,多人荣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国家工艺美术大师”、广东省“南粤杰出教师”等荣誉称号。

多年来,得益于名师的引导与教育,一大批出身华附的菁英学子,活跃于各行各界中,以其卓越的能力回馈社会。

华附累计为国家培养出7名院士,全省最多!民主革命家陈少白、人民音乐家冼星海、岭南画派创始人高剑父、农学家黄耀祥院士、物理学家邓锡铭院士、化学家范海福院士、医学家钟南山院士、运动健将冯珊珊等知名人士,均为华附享誉海内外的校友及榜样。

03 难得直营公办 名校优资一脉相承

原先,华附基本形成了以“一校三区三分校”的基本格局,本次是华附创校136年以来首次走出广州,打造华附首所外区直营公办分校!

直营办学区别于以往常见的“华附系”合作办学模式,有着更强的管控力、执行力与协同力。

在直营办学的情况下,东莞分校将无条件服从本校华附的管理,坚决执行华附的部署和决策,可以更有效地规避各类执行细节的问题,本校的教学文化管理与优质教育资源,将全面与东莞分校共享,打造拥有华附“纯正血统”的公办学校,无需在广州即可享受!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斥12亿巨资打造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府,是一所集现代化、智慧化、多元化于一体的绿色生态校园。目前学校建设工程主体结构全面封顶,项目总体完成75%,计划2024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预计提供超5000个优质学位。

图片来源:欢乐长安

华附首进东莞直营办学,将推动东莞优质教育水平腾飞,为千亿滨海湾的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发展动能。华附将在此处培育出一批批应对未来社会发展与挑战的一流人才,打造滨海教育璀璨的金质名片,让东莞教育圈焕发出璀璨的光芒。

04 名校一路相隔 人文住区创先示范

与百年名校华附一路之隔,由招商蛇口和武汉城建联袂打造的一湾云璟,占地约58000㎡,规划有2008户住宅,是长安-滨海湾片区兑现高知菁英美好人居的关键之地。

示意图,以政府实际落地为准

#强区位优配套 轻松悦享城熟生活

一湾云璟项目位于长安新中心与滨海湾新区双区核芯,周边vivo、OPPO全球总部等龙头企业相继进驻,已形成千亿级高端产业集群,是东莞未来30年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

示意图,以政府实际落地为准

除高级名校外,更是拥揽多元硬核配套。

拥有全新复合业态的地标级超级邻里中心与项目仅一墙之隔,已正式启动建设工作,未来将带来一站式缤纷多元生活聚场。

投资额高达17亿元的三甲标准医院——东莞市滨海湾中心医院长安院区,现已正式启动工程招标,建成后将为周边居民提供安心保障的健康服务。

示意图,以政府实际落地为准

未来,将成就东莞示范性的高品质生活区,实现居民对于理想生活的全部想象!

#约5万㎡微度假园林 倒映四季曼妙风光

一湾云璟为焕新城市人居想象而来,以“湾畔栖居”为设计理念,打造约5万㎡微度假式园林。项目以高标准打造湾畔缦悦泳池、丛林儿童乐园等多功能生活场景,满足全龄段人群日常所需,让住户在家中即可实现近揽园林盛璟,远瞰城市繁华。

示范区实拍图,以实际交付为准

#约1000㎡私家层峯会所 塔尖专属私享领地

一湾云璟参考香港半山豪宅的设计理念,重金打造约1000㎡私家层峯会所,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丰富会所服务配套,包括热力健身房、欢乐儿童娱乐室等,从宏观到细节,将助推人们的生活品质再进阶。

示范区实拍图,以实际交付为准

#全南向臻装三四房 品质人居典范

一湾云璟匠心打造优质户型,约96-143㎡的全生命周期臻装产品,户户朝南,臻选高端德系品牌家电,配置全屋中央空调,细节处赋予业主细致关怀,兼具优雅与功能的质感,打造集美学、功能、舒适于一体的高质量居所。

作为长安-滨海湾片区里难得一见的品质示范社区,一湾云璟为市民构筑融合居住与微度假双功能的都市生活范本,为片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宜居”力量,推动都市生活再进阶!

此刻,迎着华附东莞分校官宣落地之际,加入千亿滨海湾,入住名校华附旁品质大城正当时!

建面约96-143㎡智慧臻装美宅 全城热销中

VIP-Line:400-9266-888

中国滨海湾·长安·vivo全球总部旁

导航地址:一湾云璟营销中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