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现房销售,可入户入学!东莞首批保障房试点出炉
来源:乐居买房2024-02-03 14:18:39
摘要
初定2024年动工

入选首批保障房试点城市的东莞,有好消息传来!

近日,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发布了一则《关于配售型保障性住房购房意向调查的公告》,就配售型保障住房的相关事宜向民众征集意见,并明确了首批项目户型、价格以及申购条件等。

户型以约90㎡三房为主

独立产权,可入户入学

据购房意向调查表显示,首批配售型保障性住房计划推出7个试点项目,分别位于东城街道牛山社区、东城街道樟村社区、南城街道石鼓社区、万江街道新村社区、寮步镇石龙坑村、寮步镇横坑社区、大岭山镇太公岭村。

户型以90㎡左右的三房户型为主,售价约为当前同区域商品住房售价的50%左右。

项目初定2024年动工,实行现房销售,配售时间另行通知。

相关权益方面,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将享受与商品房相同或更优的按揭贷款政策(包括住房公积金贷款),可办理独立产权,享有与购买商品房类似的入户、入学等权益。

配售型保障性住房

申购条件及房源配售安排

意向调查表中还明确了配售型保障性住房的申购条件及房源配售安排。

保障对象应同时符合以下基本条件(相关条件为初定):

1、申购人有配偶或共同生活子女,本人及家庭成员在我市无自有住房,申购前1年内在本市没有住房转移登记记录。

2、申购人申购时在本市连续稳定工作(以缴纳社会养老保险或个人所得税或住房公积金年限认定,下同)6个月以上。

3、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 具有本市户籍且在莞工作满1年

(2) 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助理级及以上职称、或中级工及以上职业技能且在莞工作满1年

(3) 在莞工作满5年

房源配售方面,则根据供需情况,可直接按照基本条件配售,也可以实行分阶段配售。

若实行分阶段配售,第一阶段设置较严条件进行配售,经配售有剩余房源的,适度放宽条件进行第二阶段配售,仍有剩余房源的,按基本条件进行第三阶段配售。

值得注意的是,该保障性住房政策还对持有保障房做了一些限制条件,包括购房人持有保障性住房期间,不得购买商品住房等。

政策原文如下:

东莞市配售型保障性住房购房意向调查表

政策简介及项目概况:

一、配售型保障性住房是什么?

(一) 配售型保障性住房:是指采用划拨方式供地、由企业开发销售、实行严格封闭管理的保障性住房。

(二) 售价形成机制:按照当前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的50%左右设定保障性住房区域参考价,参考价一经设定将保持相对稳定。具体项目售价在区域参考价基础上结合周边有利、不利因素适度微调。

(三) 封闭管理:购房人持有保障性住房期间,不得购买商品住房。购房人不再需要该保障性住房的,由政府指定机构回购。回购价在原价基础上,结合同期银行存款利率、房屋折旧、届时其他新建项目房源售价等因素进行微调。

(四) 相关权益:享受与商品房相同或更优的按揭贷款政策(包括住房公积金贷款),可办理独立产权,享有与购买商品房类似的入户、入学等权益。

二、申购条件及房源配售安排

(一) 保障对象应同时符合以下基本条件(相关条件为初定):

保障对象应同时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申购人有配偶或共同生活子女,本人及家庭成员在我市无自有住房,申购前1年内在本市没有住房转移登记记录。

2.申购人申购时在本市连续稳定工作(以缴纳社会养老保险或个人所得税或住房公积金年限认定,下同)6个月以上。

3.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 具有本市户籍且在莞工作满1年;

(2) 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助理级及以上职称、或中级工及以上职业技能且在莞工作满1年;

(3) 在莞工作满5年。

(二)房源配售安排

根据供需情况,可直接按照基本条件配售,也可以实行分阶段配售。实行分阶段配售的,第一阶段设置较严条件进行配售,经配售有剩余房源的,适度放宽条件进行第二阶段配售,仍有剩余房源的,按基本条件进行第三阶段配售。

三、首批7个项目概况

项目分别位于东城街道牛山社区、东城街道樟村社区、南城街道石鼓社区、万江街道新村社区、寮步镇石龙坑村、寮步镇横坑社区、大岭山镇太公岭村。户型以90平方左右的三房户型为主,售价约为当前同区域商品住房售价的50%左右。项目初定2024年动工,实行现房销售,配售时间另行通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