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猛!28万㎡!中心城区又一旧改公示,将建大型商住综合体
来源:乐居买房2024-01-12 09:58:47

东城旧改大爆发!

近期,继华润火炼树旧改动工建设、立新九头村旧改高田城南印象重启、海德洋杞坑旧改即将动工后,东城又一宗大型旧改迎来新进展。

1月5日,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官网发布《关于东城街道立新旧锡边村居商类“三旧”改造单元规划的批前公示》,标志着旧锡边村旧改再次提速,即将进入土地整备的公示环节,等供地完成后就可以开工建设。

单元总建面约28万㎡

将新增约20万㎡住宅

据公示资料显示,东城街道立新旧锡边村居商类“三旧”改造单元位于黄旗南片区,毗邻新源南路主干道,靠近南城西平居住区。

该旧改单元东至长泰路、南至旧锡边路、西至荔园路,北侧以现状支路道路红线和已批控规地块边界为界。

▲旧改单元位置图

单元范围总面积约12.85万㎡,改造方向为居商类,拆除重建区为10.98万㎡,目前单元内土地已完成平整,尚未有施工人员及机械进场施工。

根据规划,立新旧锡边村旧改单元总建面约28.37万㎡,其中住宅总建面约19.96万㎡,商业总建面约8.41万㎡。

旧改计划分一期实施,可开发净用地共有三块。

N-03地块位于单元的西南侧,紧邻荔园路,与光大景湖蓝郡仅一路之隔。地块为二类居住用地(R2),用地面积为10235㎡,容积率为4.07,计容总建面为41656㎡。

N-07地块位于单元的东北面,紧邻长泰路,用地性质为商业金融业用地(C2)。地块占地16801㎡,容积率为2.98,计容建面为50067㎡。

N-13地块是三宗地块中规模最大的一块,也就是于2021年完成投资备案的巨基旗峰名苑项目。

地块位于单元的南侧,紧邻旧锡边路和荔园路,为二类居住用地+商业金融业用地(R2+C2),占地面积为41735㎡,容积率为4.6,计容总建面为191981㎡。

▲改造单元规划示意图

除三宗大型地块外,旧改单元内还将配建一所12班幼儿园、一座建面约200-500㎡的社区健康服务站、一座建面约20-50㎡的社区警务室、一个占地约1201㎡的游憩集会广场等公共配套设施。

此外,单元内还规划有一宗商业金融业用地(N-14),占地面积11807㎡,总建面约8.3万㎡,作为政府发展备用地。

巨基旗峰名苑已备案

投资超27亿

早在此次批前公示发布以前,立新旧锡边村旧改就已确定建设为巨基旗峰名苑和旗峰商业中心。

巨基旗峰名苑于2021年6月3日完成投资备案,项目总占地约4.2万㎡,总建面约26万㎡,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住宅楼、公寓楼、地下车库、配套商业及其他配套设施。

根据投资备案信息,旗峰名苑由东莞市巨基实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7.69亿元,项目起止年限为2021年10月1日至2025年7月1日。

同时备案的还有旗峰商业中心,占地约1.2万㎡,总建面约11.6万㎡,建设内容包括商业办公楼、公寓楼、地下车库等。项目总投资约9.68亿元,起止年限为2023年10月1日至2027年7月1日。

从旗峰商业中心的占地面积和位置来看,该项目地块很有可能就是收归土储的N-14地块。

此前有消息透露,立新旧锡边村巨基旧改与某房企签订了代建框架,但还未最终落地,项目预计最快今年下半年入市。

东城主山片区控规调整

住宅、新型产业、配套上新

除巨基旧锡边村旧改外,近日,东城主山片区也迎来了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片区格局和城市面貌即将大变样。

据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公告显示,此次调整涉及主山社区M、N两个街坊,北至规划二路,东至规划一路,南至莞温路,西至塘东路,调整范围面积约31.3万㎡。

调整内容包括路网优化、用地布局调整、指标调整、设施调整、图则修正等。具体来说,主要是用地布局及其指标调整以及部分配套设施的调整。

调整前街坊内规划有3处二类居住用地,占地面积共111712㎡,容积率均为1.5,计容总建面约16.8万㎡。调整后,该街坊范围内仅有1处二类居住用地,占地面积31039㎡,容积率为3.5,建筑密度为30%,绿地率为35%,建筑限高100米。

▲M、N街坊规划调整前后对比图

同时,新增5处新型产业用地,总占地面积107911㎡,容积率为5.0,建筑密度为50%,建筑限高100米。还有1处公园用地的占地面积由原来的3991㎡调整至4501㎡。

设施调整方面,将原本独立占地的公交首末站调整至N-10地块(新型产业用地)附建,该公交站配置13条线路,规模不小于6700㎡。根据调整后的街坊人口学位需求,原来18班的幼儿园调整为12班,占地面积3651㎡。原N-13地块特勤消防站调整为消防分站(一级),用地面积调整为4756平方米。

据了解,根据“十四五”规划,东城被定位为中央生活区、创新区与活力区,将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东城。

主山社区地处东城中心地带,是东城较为繁华的地段之一。根据规划,主山片区将打造东部智造数字产业聚焦区,汇聚中集国际数科城、多尼斯智研中心等高端产业园区和企业总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