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最新!东莞“双(多)证房”可办理合证,今起实施
来源:乐居买房2024-01-03 14:59:13

1月2日,据东莞市有关部门介绍,从今日起东莞正式启动“双(多)证合一”工作,备受市民关注的“双(多)证房”问题将得以解决。

据了解,目前相关部门已针对全市商品住宅小区符合“9070”政策、位于同一楼栋同一楼层相邻位置并实际按照一套使用的两套或多套商品住房(其中至少一套建筑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下)形成台账。

对纳入台账且为同一权属人、无抵押或查封等限制状态的房屋,权利人承诺不再分割的,可向房屋所在镇街(园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产权合并。

即日(1月2日)起,有需要的市民可到属地镇街(园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房屋是否纳入台账,以及了解申请办理“双(多)证房”合并登记相关资料及流程要求;有疑问的可向属地不动产登记中心反映,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核实处理。

2006年6月至2015年9月东莞执行“9070政策”期间,市场上出现了大量“双证房”“多证房”。近年,随着东莞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实施限购、限贷等政策,“双(多)证房”家庭由于名下登记有两套或多套住房,导致购房资格受限,“双(多)证房”流通难的问题也日益凸显,成为房地产领域市民群众反映较集中的问题之一。

2022年底东莞全域解除商品住房限购,其后进一步落实执行房地产信贷、税收等优惠政策,多措并举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然而“双(多)证房”家庭因房屋特殊属性,仍难以充分享受到相关利好政策,增购住房或“卖旧买新”改善居住的需求仍受到一定抑制。

为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并证诉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会同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深入调查研究,借鉴周边城市经验做法,立足东莞实际,强化政策协调配合,全面开展排查、建立完善台账,推动“双(多)证合一”落地实施。预计将有助释放合理住房需求,改善市场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