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正式获批!总改造面积超263万㎡,东莞旧改动起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3-12-26 11:19:27
摘要
这次到你村了吗?

近期,东莞旧改项目迎来了“动态潮”,尤其是东南临深片区,近一个月以来有5宗旧改项目接连公示,落地在即。

单一主体挂牌招商方案批复、完成投资备案、项目改造方案批前公示……这意味着多个旧改项目进展加速,即将开拆建设。

大朗镇屏山社区城中村改造

投资13亿元,安置房项目完成备案

12月20日,据广东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显示,“大朗镇屏山社区城中村改造安置住房建设项目”完成投资备案。

一同备案的还有“大朗镇屏山社区城中村改造安置区周边基础设施和配套建设项目”以及“大朗镇屏山社区城中村改造还建工程建设项目”。

据了解,该安置住房项目占地约4.15万㎡,总建面约13.09万㎡,总投资金额约13亿元,主要建设1449套村民安置房。项目起止年限为2023年12月1日至2026年12月1日。

周边基础设施及配套项目总投资约4075.3万元,占地约2.2万㎡,主要为安置区及周边土地平整、道路及配套设施建设等。还建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占地约3.92万㎡,总建面约12.5万㎡,主要还建12座厂房。

这三个项目的建设单位均为东莞市大朗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实为大朗镇政府全资子公司。

屏山社区位于大朗镇东南面,南邻黄江镇,北邻松山湖高新区,紧靠中国散裂中子源和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两大重点高新科技项目以及香港城市大学(松山湖)校区。

据了解,屏山社区城中村改造安置住房建设项目将是屏山社区整村统筹改造的重要一环。大朗将以点带面逐步铺开城中村改造,高位推进屏山社区整村统筹改造(726亩),积极打造更新改造的示范项目。

凤岗镇金凤凰现代化产业园区

毗邻镇中心区,总面积约185.95万㎡

12月19日,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发布《关于东莞市凤岗镇金凤凰现代化产业园区片区统筹的批前公示》。

金凤凰现代化产业园区地处凤岗镇中部工业组团,毗邻凤岗镇中心,是金凤凰工业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总面积约185.95万㎡。

▲项目位置图

根据规划,项目改造范围内将建设现代化产业社区,片区内以一类工业用地(M1)为主,约111万㎡,占片区总面积的约60%。

园区中部还将建设一处综合服务中心,占地约3.9万㎡,总建面约15.6万㎡,涵盖住宅配套、办公、会议、商业、食堂、文化、体育等设施。

据公告内容显示,园区内共划分为14个改造单元,包括政府主导单元8个,原权利人自改单元3个,市场化改造3个。

凤岗镇三联村“三旧”改造单元

占地约33万㎡,约16亿起拍

12月18日,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发布了《凤岗镇三联村705、707、751“三旧”改造单元单一主体挂牌招商方案批复公告》。

更新单元位于凤岗镇三联村,东至三联路,西至新联路和凤观路,北至凤深大道,紧邻凤岗镇政府,属于凤岗镇中心地带。

▲单元规划示意图

周边分布有凤岗镇中心小学、凤岗镇实验小学、新高购物广场、黄河百货、凤岗人民医院等配套。

更新单元面积为33.185万㎡,拆除重建区为12.4437万㎡,由两宗地块组成。

其中,06-01地块为二类居住用地(R2),将产生建面约12.64万㎡住宅,06-02A地块为二类居住用地+商业金融业用地(R2+C2),住宅建面约13.2万㎡,商业建面约5.66万㎡。

单元地价款起始价约为16.4万㎡,综合收益起始价约为24.9亿元。

高埗镇低涌村第二工业区传统产业类更新单元

改造面积约7.7万㎡,投资约8.7亿元

12月7日,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公布了《高埗镇低涌村第二工业区传统产业类更新单元总体实施方案批复结果公告》。

该更新单元位于高埗镇中心,高龙大道旁,距离高埗镇政府约500米,是高埗镇重点推进的“工改工”项目。更新方向为产业类,规划用途为一类工业用地(M1),以工业厂房功能为主。

单元总占地面积约8.5万㎡,拆除重建区面积为7.7235万㎡(其中153㎡因与上层次规划不符,无法纳入重建区,由改造主体负责拆除平整,实际可实施改造面积为7.7082万㎡)。

8月4日,项目单一主体挂牌招商,东莞汇高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总价3065万元成为该改造单元不动产权益收购主体。

8月22日,项目备案为东莞汇高科技城,总投资8.66亿元,总建面27.35万㎡,计划建设11栋厂房和1栋宿舍,将打造为研发、生产先进制造业基地,主要用于高端装备、新一代电子信息、新材料制造生产,投产后预计年产值5.5亿元。

清溪镇大利社区荔枝村南居住类更新单元

占地约16.66万㎡,总价约10亿元起拍

11月22日,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发布《清溪镇大利社区荔枝村南居住类更新单元单一主体挂牌招商方案批复公告》。

项目位于清溪镇东部大利社区,东至银瓶路、南至鹿湖东路、西至纵五路、北至横一路,现状以旧厂为主。

周边多大型工厂,同时分布有爵士花园、保利堂悦等多个住宅小区,还有新奥佳百货、大利影剧院、清溪第二小学、契爷石水库湿地公园等配套。

更新单元面积约为16.66万㎡,拆除重建区为13.35万㎡,更新方向为居住和商业。项目建筑总量约为30.2万㎡,包括建面约28.23万㎡住宅和约1.97万㎡商业。

根据今年6月公布的更新单元划定方案,该单元将重点打造鹿湖东路沿线公共服务带,单元内部还将配套一所15班幼儿园、一座占地约3万㎡的综合医院以及含350个车位的社会公共停车场等设施。

该更新单元的地价款起始价为103206万元,综合收益起始价为128212.62万元。

凤岗镇官井头村丹兴祥龙居住类更新单元

约6.8亿元起拍,住宅总建面约18.26万㎡

11月22日,东莞市凤岗镇官井头村丹兴祥龙居住类更新单元单一主体挂牌招商方案批复公告。

更新单元位于凤岗镇官井头村的南、北两个片区,丹兴更新单元位于官井头南路和龙平东路交汇处,西至南门路,北至滨河南路;祥龙更新单元东至置业二路、南至置业一路、西至山庄一路、北至龙平东路。

项目直线距离深圳龙岗仅约2公里,临近龙凤山庄影视度假村和官井头水库,景观资源较优,环境较舒适宜居。

该更新单元总占地约15.78万㎡,更新方向为纯居住,住宅总建面约18.26万㎡。单元内还将配建两所18班幼儿园、一座建面约3.7万㎡的文化中心以及建面约2200㎡的公交首末站等。

地块起始价款为6.7902亿元,综合收益起始价为11.887亿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