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约39万㎡!黄旗南巨无霸旧改又有新进展,预计最快明年入市
来源:乐居买房2023-11-30 17:12:42

临近年底,东莞黄旗南板块迎来大动作,这宗巨无霸旧改再次迎来新进展。

昨日(11月28日),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发布了一则关于《东城立新洋杞坑商住更新单元前期研究》的批前公示,对洋杞坑旧改项目的前期研究做出修改。

▲截图自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官网

自今年4月海德集团成功摘牌后,洋杞坑旧改迟迟未能动工。此次前期研究调整,标志着洋杞坑旧改距离正式动工建设又进了一步。

降容后总建面38.51万㎡

用地布局、设施均有调整

洋杞坑旧改地处鸿福路和莞长路交汇处,黄旗南东泰居住板块内,属于已批的“三旧”改造项目——黄旗南二号单元的子单元之一。

该旧改单元总占地面积约22.8万㎡,北至光大路中心线、南至旗同大街道路红线、东至莞长路中心线、西至纵二路道路红线,单元内现状以居住用地、工业用地为主,多旧村旧厂,更新方向为居住、商业功能。

▲洋杞坑旧改范围示意图

此次方案调整主要涉及三个方面,包括用地布局调整、建筑容量调整以及设施调整。

具体来说,由于更新单元周边规划有地铁1号线新源路站和莞惠城轨东城南站两个轨道站点,考虑到设施承载能力和交通承载能力,需要对单元地块进行降容。

此前,已批单元划定的总建筑面积为43.93万㎡,包括建面约25.66万㎡住宅和约18.27万㎡商业。降容后,最终确定的前期研究单元总建面为38.51万㎡,其中居住总建面约25.65万㎡,商业总建面约12.86万㎡。

对比降容前后,单元总建面减少了约5万㎡。

▲调整前后的单元用地规划图对比

此外,单元内的用地布局和设施也做了调整。用地功能延续此前划定的居商功能定位,同步优化功能布局,即沿莞长路布置商业功能地块,打造城市干道沿线标志性形象空间,居住功能地块则沿旗同大街布局。

设施方面,新增落实一个邮政所、一对港湾式公交中途站和两对直入式公交中途站以及5个10kV开关站等。

权属调查明细已公布

获赔住宅最高市值超8800万

近期,洋杞坑旧改动作频频,进展加速也意味着正式动工指日可待。

11月15日,东城街道办官网发布了《关于立新洋杞坑村商住更新单元权属调查成果的公示》。

据权属调查结果显示,该更新单元范围内共计258宗地块,有102宗地块在自然人手里,其余属于立新洋杞坑股份经济合作社。

这102宗地块基本是住宅用地,其中最大的一宗地块占地约438㎡,总建面约2017㎡。

而根据洋杞坑的拆迁补偿公告,拆迁户最多可获得1:1的商品房回迁。也就是说,有村民最多可获得建面约2017㎡的商品房补偿。

按照单元附近的二手小区——海德琥珀臺,目前约4.38万元/㎡的挂牌价计算(数据来源:贝壳找房),单这一户村民获赔的住宅市值就超过8800万元。

位居黄旗南板块核心区域

坐享中心城区优质生活配套

洋杞坑旧改是今年东莞首宗单一主题挂牌招商的城市更新项目,被其前期服务商海德集团以总价约16.74亿元摘得。

▲竞拍结果

高总价、大体量、核心区位等因素,也使得洋杞坑旧改备受瞩目。

洋杞坑旧改位于东城立新社区,其所处的黄旗南板块是东莞中心城区的传统豪宅区。项目紧邻莞长路、旗同大街两大主干道,周边新源路地铁站和东城南城轨站两大站点环绕,交通通达性较好。

旗同大街连接八一路、东莞大道、环城东路立交等城市主干道,串联鸿福路商圈、黄旗南、火炼树旧改、东莞CBD等中心城区重点板块。

这也意味着,洋杞坑旧改将坐享民盈·国贸城、汇一城、东莞市中医院、东城体育公园等主城核心配套,生活氛围浓厚。

除此之外,洋杞坑旧改也规划了不少配套,包括小学、幼儿园、社区中心、公交站、公共停车位等,未来将打造集居住、商业、办公、教育于一体的城区核心居住综合体。

▲洋杞坑旧改公共设施规划图

据了解,项目预计最快明年入市,2028年整体竣工。可以说,洋杞坑旧改规划的配置,丝毫不逊色于东城火炼树旧改。

当前,黄旗南片区新房供应稀缺,优质项目更是少之又少。洋杞坑旧改作为黄旗南板块的重点改造项目,值得期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