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最新!事关东莞住房公积金业务,有新变化
来源:乐居买房2023-11-17 15:35:52

近日,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最新通知,住房公积金业务又有新变化!

▲截图自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

据通知内容,即日起,东莞住房公积金业务增加数字人民币结算方式,单位或个人均可通过数字人民币钱包缴存住房公积金,办理提取业务和贷款业务时也支持数字人民币钱包作为收款账户。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是人民币的数字化形态,主要用于满足公众使用数字形态货币进行支付的需求,具有最高的法律保障。与其他支付工具相比,数字人民币具有无限法偿性、高安全性、低成本等特点。

以下是通知原文:

关于住房公积金业务增加数字人民币结算方式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缴存人:

为贯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加快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推进数字人民币在住房公积金场景的应用,即日起,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和贷款全业务增加数字人民币结算方式。其中,单位及灵活就业人员可通过签订协议方式使用数字人民币缴存住房公积金(已签订协议的灵活就业人员无需重新签订协议,只需变更托收账户即可;已签订托收协议的单位需解除原托收协议,重新签订数字人民币托收协议,具体要求以数字人民币所属银行规定为准);缴存人办理提取的,可通过绑定数字人民币账号方式将住房公积金提取到个人数字人民币账户(其中已签订逐月划扣协议的无需重新签订协议,只需变更绑定账户即可);缴存人申请贷款的,可以与出卖方约定,将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发放至出卖方数字人民币账户,也可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作为还款账户。

单位缴存支持使用建设银行或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灵活就业人员缴存支持招商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提取业务和贷款业务支持任意银行开设的数字人民币钱包作为收款账户。同时,数字人民币钱包使用过程中请留意账户额度限制,具体以各数币账户所属银行公布为准。

特此通知

  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3年11月7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