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重磅!东莞楼市再出新政,新房定价权重回市场!
来源:乐居买房2023-11-16 14:31:45
摘要
新房备案价调整时间缩短至30天

东莞楼市又有新政出台!刚刚,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发布一则《关于优化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申报有关事项的通知》,新房备案价变更期限从360天缩短至30天

也就是说,开发商重新拥有了新房定价权。新房定价一个月后,房价可根据楼盘自身情况做调整,上调不超过5%,一年内最多可调价12次可根据市场情况上浮或下调

通知原文如下:

关于优化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申报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镇街(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房地产开发企业:

为进一步优化房地产政策,因城施策用好政策工具箱,更好发挥市场供求关系调节作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现就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已办理预(现)售但未售出的新建商品住房需变更销售价格的,自取得预售许可证(或现售备案证书)之日起或自上一次调整申报价格之日起满30天方可变更其他事项不变

  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1月14日

此次新房备案价政策调整,只改变了备案价变更期限,其他事项仍延用此前的政策。2022年11月11日,东莞市住建局发布《关于优化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申报管理的通知(东建房〔2022〕22号)》,其中明确了关于价格调整的政策内容。原政策中提到,自取得预售许可证之日起满360天方可上浮调整,上浮幅度不超过5%,满180天(原来为90天)方可下浮调整,下浮幅度不限。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