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控规调整!东城中心区靓地浮出水面,主城区压箱底大招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3-10-26 10:36:25
摘要
即将挂牌上线

在10月土拍、旧改接连遭遇终止、流拍后,东莞主城区之一的东城有好消息传来,一宗“压箱底”靓地浮出水面!

近日,东城中心区一宗居住用地控规调整,地块位置就在东城万达广场旁。据悉,待调整完成后,该地块有望在今年年末或明年挂牌出让。

位居东城核心地段

占地约2.1万㎡

10月13日,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发布了关于《东莞市东城区中心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A、B街坊调整》的批前公示。

▲截图自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官网

调整范围为A、B街坊两个单元,面积合计约4.49万㎡。据调整公告显示,本次调整内容包括用地布局及用地性质调整、建设指标调整、配套设施调整、地块控制细则调整等。

公告披露了一宗优质宅地。地块位于东城街道中心板块,北至东纵路、南至世博北路、西至东城中路、东至恒兴路。周边商业资源丰富,分布有东城万达广场、世博广场、世纪广场、君尚百货等大型商圈。

▲地块位置示意图

地块附近有万达公馆、华凯帝庭园、金月湾花园、碧桂园帕克诺雅、宜景康源、香缤时代等成熟小区,居住氛围浓厚。

此次控规调整将原控规中的A-06地块与A-09地块合并为A-06地块,用地性质由商住用地调整为二类居住用地。

▲调整后的土地利用规划图

调整后,该地块的占地面积为21063㎡,容积率为3.4,计容建面约71614.2㎡。地块建筑密度不超过30%,绿化率不低于35%,建筑限高为100米,设计居住人口容量为1910人。

配套设施方面,地块内将配备社区警务室、燃气调压站、垃圾收集站、公共厕所等。

此外,由于地块靠近东纵路、东城中路等城市主干道,且城市商圈密集,人流、车流量较大,周边经常会出现拥堵现象。

针对这一问题,规划将在A-06和A-18地块交界处设置一条宽度不小于7米的公共道路,由A-06地块建设单位落实。同时,A-06地块南侧沿恒盛路段,需无偿贡献2米建筑退缩空间作为公共慢行通道。

目前地块已经完成平整,拆迁工程量小,未来开发的推进速度会比较快。该地块整体体量不算大,但胜在地段优越,周边配套成熟,有较大的开发价值。

总价约14亿元起拍

九头村更新单元2即将上线

东城街道开发时间较早,目前可供直接开发的宅地不多,城市更新成了商住地供应的主旋律。近年来,东城旧改遍地开花,吸引了华润、海德、东实等一众知名房企入驻。

继立新洋杞坑村、鸿福路火炼树社区旧改成功出让后,东城今年第三宗旧改也即将挂牌出让。

9月底,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发布了《东城街道立新社区九头村综合更新单元2单一主体挂牌招商方案批复结果公告》,标志着该旧改项目即将挂牌上线。

▲截图自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官网

九头村紧邻西平居住区,北侧与黄旗南板块接壤,南侧与同沙板块相接,地理位置极为优越。周边光大景湖名郡、景湖蓝郡、鹏瑞·天玥等成熟小区环绕,居住氛围浓厚,生活配套完善。

▲立新九头村更新单元2范围示意图

根据片区的统筹规划,整个九头村综合更新项目共划分为4个更新单元,未来将打造成为集居住、商业、教育、交通、休闲于一体的综合大型社区。

批复公告显示,更新单元2占地面积约13.61万㎡,拆除重建面积约12.17万㎡,占单元总面积的约89%,主要更新方向为居住、商业。

根据规划,项目总建面约32.25万㎡,其中,商业建筑面积约10万㎡,住宅建筑面积约22.25万㎡。地块的起始价款约为14.28亿元,综合收益起始价约为26.9亿元。

从2019年至今,九头村综合更新单元2因地界线及办学规模、轨道交通建筑管控、临街商铺建设要求等问题,历经了几轮方案调整。

今年6月,九头村综合更新单元2前期研究进行批前公示,旧改推进再加速。如今,单一主体挂牌招商方案的批复结果公告也已出炉,旧改启动指日可待。

东城新房供应稀缺

新上线宅地或引发热抢

东城作为东莞中心城区之一,生活配套完善,一直是购房者关注的重点区域。但由于商住地稀缺,东城的一手住宅也长期处于断供状态,直到今年才恢复供应。

当前,东城有三大新房项目在售,包括瑧山境、瑧山汇和绿城桂语旗峰,均价在约3.7-5.5万元/㎡之间。万科瑧山境表现较亮眼,是东城首个摇号盘,主推建面约143-270㎡四房大平层,均价约54800元/㎡。

此外,备受关注的光大天骄国际已正式动工建设,预计2024年初入市。而火炼树旧改也推进迅速,目前正在组建营销团队,预计11月开放城市展厅,明年2月开放营销中心。

总体来看,东城万达旁地块和立新九头村更新单元2地块素质都比较不错,且地块周边二手小区环绕,积累了一定的置换需求。未来这两宗地块挂牌入市,也或将受到开发商和购房者的热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