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突发!又有两宗地块终止出让!东莞旧改再陷僵局?
来源:乐居买房2023-10-10 11:44:51
摘要
魔幻的土拍市场

冷静了大半年,“银十”土拍战场刚刚预热升温,旧改似乎又再次陷入了僵局。

据东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显示,原定于今天和明天出让的两宗旧改地块均因故终止出让,具体原因尚未披露。

这已经不是今年终止挂牌招商的第一宗旧改地块。此前,虎门富马片区旧改(编号2023WD002)、大岭山连平村下高田旧改(编号2023WD004)也因故终止挂牌出让。

常平金美村旧改

延期至月底出让

9月25日,东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公告,原定于今天(10月9日)正式出让的常平镇金美村A4-01更新单元(编号2023WD010)因故终止。

9月26日,该旧改地块又重新挂牌,编号为2023WD016,出让时间调整至10月27日。

该更新单元位于常平镇金美村,单元总土地面积约2.89万㎡,单元范围内建筑需全部拆除。

地块现状为旧厂房,改造后用地性质将变为二类居住用地(R2),出让年限为70年。

据挂牌公告显示,拟出让地块面积为28912㎡,规划容积率为2.0,建筑总量约为5.78万㎡,全部为住宅。

事实上,该旧改单元的整体素质还算不错,紧靠常平镇中心,临近寒溪河,高层可望江景。周边大型小区金美花园及金美市场、金美公园等配套环绕,居住氛围较成熟。

▲金美村更新单元位置示意图

区位交通条件也较优,毗邻城市主干道常平振兴西路和金美大桥,接驳环常北路、南环路等可快速去往东坑、大朗、横沥等周边镇街。

究竟金美村这宗旧改能否在月底顺利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虎门博涌社区旧改

总土地面积约5518㎡

昨天(10月8日),东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关于终止2023WD011号地块挂牌招商公告的通知》,虎门博涌社区(44190032136-1)旧改地块终止出让。

虎门博涌社区这宗旧改地块总土地面积为5518㎡,单元范围内建筑已全部拆除。

根据挂牌文件,拟出让地块面积为5161.28㎡,规划总建面约1.29万㎡,其中住宅建面为9032.24㎡,商业建面为3870.96㎡。此外,还须配建1条主干路和2条支路,合计用地面积约356.9㎡。

该更新单元素质也不错,地块紧邻虎门镇中心,交通通达性较好。

地块紧邻太宝路,接驳连升路、虎门大道等城市主干道可便捷通达滨海湾新区、城区、松山湖等地,接驳广深沿江高速、京港澳高速、常虎高速等可通达广州、深圳、惠州等大湾区核心城市。

▲虎门博涌社区旧改位置示意图

此外,地块临近正在建设中的地铁二号线三期,直线距离虎门大道站约900米,未来搭乘地铁2号线可通达城区、滨海湾新区。

周边分布有德基广场、虎门国际购物中心、虎门万达广场、东莞市滨海湾中心医院、虎门中医院等,生活配套设施较完善。

同时,地块周边多个大型小区环绕,包括平苑、万富华庭、万科金色里程等。地块斜对面为新盘项目——虎门和府,目前在售129-143㎡四房改善产品,带装修均价约36500元/㎡。

该更新单元早在今年3月已完成投资备案,总投资23226万元,项目备案名为新樾公馆。地块在摘牌前突然终止,属实有点出乎意料。

不过,10月的土拍市场久违地热闹,接下来还有5宗涉宅地块出让,涉及3宗商住地及2宗旧改地块。

5宗地块涉及四大片区5个镇街,包括虎门、长安、大朗、常平、樟木头。宅地总占地面积约7.08万㎡,总起拍金额约14.66亿元。

后续地块出让结果如何,乐居将持续关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