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连挂三宗旧改,总面积超8.4万㎡!滨海湾片区要大变样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3-09-14 17:15:58
摘要
商住、工业都有涉及

真猛!同一天内,东莞“三箭齐发”,接连挂出三宗旧改地块。

9月12日上午,东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挂出三宗旧改地块,均位于滨海湾片区。

其中,网挂2023WD012号地块位于虎门博涌社区,网挂2023WD013号和网挂2023WD014号地块位于长安厦岗社区。

三宗地块将于10月18日-19日正式开拍。

虎门博涌社区旧改地块

总价9491万元起拍

先来看虎门镇博涌社区地块。

地块具体位于龙泉都市华庭对面,德基广场旁,东至中一路、南至虎门大道、北至黄泥岗路,采用更新单元单一主体挂牌招商模式。

▲地块位置示意图 截图自挂牌文件

该更新单元紧邻城市主干道虎门大道,距离地铁2号线三期虎门大道站(在建中)仅约500米。虎门大道自西向东贯穿虎门中心区,是虎门的城市中轴线,接驳连升路、轮渡路、莞太路等可快速通达东莞主城区、滨海湾新区,交通通达性较好。

更新单元体量较小,占地面积仅约5000㎡,现状为仓储厂房及部分临街商铺,总建面近2000㎡,将全部拆除,更新方向以居住、商业为主。

▲截图自挂牌公告

拟出让地块占地约4497.62㎡,总建筑面积约17990.48㎡,其中住宅建面约12593.34㎡,商业建面约5397.14㎡。

在公共设施上,须配建两条支路,长度分别为18米和15米,总用地面积约502.36㎡。

另外,由于更新单元地处虎门大道站TOD范围内,TOD范围为563.84㎡,政府分成物业面积为建面约568.05㎡住宅以及6个车位。

▲截图自挂牌文件

根据挂牌公告,地块起拍总价为9491万元,竞价幅度为100万元,保证金为4077万元。地价款起始价9491万元包含两部分,其中政府的土地出让收益起始价为9081万元,集体经济组织的货币补偿为41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更新单元就是早前备案的荣越华府。

据广东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显示,今年2月,荣越华府完成投资备案,用地面积为4497.62㎡,总建筑面积为27505.68㎡,计容建面为17990.48㎡,主要建筑物有住宅、商铺、地下室等。

项目总投资1.733亿元,由东莞市亿联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起止年限为2023年6月1日至2026年6月1日。

长安厦岗社区“工改工”地块

将建近30万㎡高品质综合性产业园区

长安厦岗社区的两宗旧改地块均是环球石材集团的“工改工”项目,合计总占地面积达79422.1㎡。

厦岗社区复兴工业园环球石材板材厂传统产业类更新单元(编号2023WD013)东至规划三路、南至公共绿地、西至复兴工业大道、北至规划二路,单元占地面积58990.38㎡,现状为旧工业厂房,以简易厂房为主。

▲地块位置示意图 截图自挂牌文件

占地约5.38万㎡的单元用地规划为一类工业用地(M1),总建筑面积约21.5万㎡,另外5186.98㎡地块作为道路用地。

该更新单元起拍价为3571万元,竞价幅度为100万元,全部为政府的土地出让收益,无集体经济组织的货币补偿,项目竞投保证金为3926万元。

厦岗社区福海路环球石材异型厂传统产业类更新单元(编号2023WD014)东至防护绿地、南至晟大西街、西至规划支路、北至公共绿地,单元总占地面积约2.04万㎡,现状为旧工业厂房,大部分建筑质量较差,须全部拆除重建。

▲地块位置示意图 截图自挂牌文件

单元的用地性质同样规划为一类工业用地,出让年限为50年,总建筑面积约8.17万㎡。地块起拍价为1226万元,竞价幅度为100万元,保证金为942万元。

这两宗更新单元早在去年4月已成功招引前期服务商,中标企业均为东莞市长骏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截图自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据了解,环球石材“工改工”项目将建成“工业上楼”高品质综合性产业园区,招引优质企业项目进驻。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下半年开工,2027年投产使用。

当前,东莞着力谋划现代化产业园区建设、连片改造,长安镇未来5年内将改造4500亩,2023年将拆除整备250亩,通过“工改工”的模式推进工业聚集区升级改造。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