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购房百科|买房如果网签不了可以退吗?
来源:乐居买房2023-03-31 16:57:15

买房如果网签不了可以退,根据有关规定,未网签的在符合当事人约定或者法律规定的可退房条件下可以办理退房。商品房交付使用后,买受人认为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的,可以依照有关规定委托工程质量检测机构重新核验。经核验,确属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的,买受人有权退房。根据现行的国家法律规定,网签和备案都没有要求进行收费。但是如果租房的话必须得网签和备案。这样才能够都将租房、售房进行公开透明化。不会使购房者、租房者、中介方受到欺骗。

不管你买新房还是二手房,你都会在需要新房申请网签网签是指房屋买卖合同在房管部门备案,也就是买卖合同的网签。网签的作用是为了更好地销售管理,的房地产,网签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开发商“一房多卖”,因为网签房子不能再做了。以前都是,新房的购房者都是先和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然后开发商再办理网签,这样购房者无法实时了解网签情况,可能会被开发商拖延一段时间。现在很多城市都实行了网签,用购房者的身份证直接打印网签合同,实现实时网签,购房者不用担心自己买的房子没有网签。买房一般网签不通过的原因有哪些

1、开发商五证不齐全

如果开发商五证不齐的话,是不能办理相关手续的,建设部规定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房子是不能对外出售的。五证是指:《国有土地使用证》,是证明土地使用者向国家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获得了在一定年限内某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法律凭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是建设单位在向土地管理部门申请征用、划拨土地前,经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确认建设项目位置和范围符合城市规划的法律凭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是有关建设工程符合城市规划要求的法律凭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建设部规定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房子是不能对外出售的。

2、开发商被暂停网签

在有些情况下,开发商会被住建局暂停网签备案,如开发商拖欠土地出让金,开发商违规建房,开发商违规卖房等情况。

标签: 规划 购房者 网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