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巨变!星河19亿拿下两旧改地!狂砸430亿,鸿荣源巨无霸项目备案!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05 11:47:51

黄江即将迎来巨变

刚刚,

星河集团以19.0494亿元成功摘得

黄江镇大冚村人工智能小镇更新单元一、四两宗旧改地块

总占地面积超21万平,规划居住建面超29万平

打造莞深科创新城

将配建幼儿园+初中


更新面积超21万平

两条村获赔1.5亿现金+2万平物业

大冚村人工智能小镇居住类更新单元(单元一)位于黄江镇大冚村,单元范围北至风湖路、南至丰源路、东至规划纵四路及规划纵五路、西至东龙路,单元面积为132244㎡,拆除重建面积为121876㎡。

更新改造后地块规划用途为纯居住用地,根据规划,重建后居住建筑总量可达292500㎡。


需无偿配建公共设施:幼儿园+初中+道路交通:

①42班初中1所,用地面积33666㎡;

②12班幼儿园1所,用地面积3651㎡;

③拓宽东龙路,道路宽度控制40米,占地3737㎡;


村集体获赔1.4534亿元+6806㎡物业。

拆迁补偿要求,需补偿给集体经济组织的货币总额为14534万元+物业补偿6806㎡首层临街商铺。

①补偿给大冚经联社:首层临街商铺6711㎡+货币补偿14338万元;

②补偿给大冚第一股份经济合作社:首层临街商铺95㎡+196万元。


大冚村人工智能小镇传统产业类更新单元(单元四)总用地77814㎡,其中拆除重建的面积67029㎡。

本单元为传统产业类项目,总建面251712㎡;无集中贡献公共设施要求。

拆迁补偿要求:

①补偿给大冚股份经济联合社:新建工业物业13163㎡+总货币补偿取整965万元。

②其他权益人具体补偿与收购主体协商后再签订协议。

黄江镇大冚村人工智能小镇

产业+居住+教育+商业...

打造莞深科创新城

黄江镇大冚人工智能小镇单元是2021年底公布出来第一批“头雁计划”清单项目中的一个,也叫莞深科创新城·黄江大冚。

目位于黄江镇南部,紧邻深圳光明新区及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东侧紧邻大屏障森林公园,地理位置优越。并且,单元西侧为南北向通道公常公路,便捷与黄江镇中心区和深圳联系,项目距离东莞地铁1号线(建设中)黄江南站1.5km,对外交通便利。

项目范围约1665亩,计划分两期改造,其中一期五个更新单元改造范围约1110亩,其中启动区一、四单元面积约315亩。项目计划打造成产城融合的科创产业聚集高地,涵盖产业、居住、教育、商业及公共服务等复合功能。

项目依托松山湖科学城和光明科学城的原始创新优势,将全力推进军转民技术及新兴产业技术转化,打造莞深科创新城。

▲黄江星河智能小镇效果图(图:写意黄江)

通过星河与黄江镇“政企联动”成立产业招商公司的模式,该项目目前已成功引进世界500强——央企航天科工下属企业航天电器入驻,在大冚建设航天电器华南智能制造总部基地,整合其在深圳等地的4家工厂,并新成立2家研发中心。同时,项目还配套建设南京师范大学附属黄江星河中学,将新建一所42班初中及一所60班小学,面积约6.7公顷,可提供4800个学位。

▲黄江星河智能小镇效果图(图:写意黄江)

开工项目运营成熟后,总投资超500亿元,产业年度产值超200亿元,提供产业年度税收超15亿元,入驻企业超800家,引进科技人才超30000人,将打造为科创产业聚集高地,助力东莞产业转型升级,与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东莞制造业合力构建共生融合的一体化创新生态体系。

东莞旧改大户,启动开挂模式

黄江最大旧改项目正式投资备案

近年来,黄江不断加大城市更新推进力度,通过科学规划、精心设计,推动一大批城市更新项目获批,目前,全镇已有城市更新改造项目30宗,更新改造面积达15700多亩。目前,黄江已有14个项目确定前期服务商,改造面积高达444万平。

日前,黄江127万㎡的巨无霸旧改鸡啼岗项目,正式投资备案,总投资达430亿元,建筑总量为238.88万㎡,其中居住建筑量达172.60万㎡、商业建筑量达22.74万㎡、产业建筑量达43.55万㎡。项目由鸿荣源操刀建设,起止年限为2023年12月1日至2031年8月1日。

黄江房价3万+

目前黄江在售/待售楼盘共6个项目,其中在售项目仅富基·云山湖镜、保利科学城·时区两个楼盘,参考均价在32500-37888元/㎡。

主力在售盘保利科学城时区,最新推出2号商业、住宅楼,共174套房源,备案均价37888元/㎡。

东莞旧改要加速!截至目前,东莞已有16宗城市更新项目成功走向单一主体挂牌招商,其中14宗项目成功出让,1宗要约收购中,2宗终止。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