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东莞加速打造高品质商业聚集区 多渠道推动鸿福路商圈升级
来源:乐居2022-01-21 01:23:05
摘要
东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通过升级优化,进一步提升鸿福路商圈空间品质和商业活力,加快将其打造为高品质商业聚集区。

为持续推进全省步行街(商圈)建设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促进消费。前不久,广东省商务厅公布了省级示范特色步行街(商圈)名单。东莞鸿福路商圈入选第二批广东省级示范特色步行街(商圈)名单。

位于东莞市中心的鸿福路商圈,基础设施完善、业态丰富、品牌多样,拥有众多首店、旗舰品牌,客流量大,消费氛围浓厚,文化特色明显。东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通过升级优化,进一步提升鸿福路商圈空间品质和商业活力,加快将其打造为高品质商业聚集区。

鸿福路已成东莞首店最集中区域

在海外,纽约时代广场、首尔时代广场等超强商业区域都设有裸眼3D屏,在国内,裸眼3D屏也是近年来全国各大城市商业中心争相上线的一种设施。

去年12月31日,作为献礼鸿福路商圈入选第二批广东省级示范特色步行街(商圈)名单之作,海德·汇一城“东莞之眼”裸眼3D屏启用,近1000平方米P10级超4K科技视觉效果,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

广东海德东方商业管理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维蒂向记者透露,相比传统LED屏,“东莞之眼”显示屏采用了先进的控制技术,观看效果更佳,性能稳定、色彩更加逼真丰富。“裸眼3D屏带来的震撼体验将会吸引众多关注,有望将成为东莞新的城市地标。”林维蒂表示。

城市新地标的出现是东莞鸿福路商圈快速发展的一个精彩缩影。

东莞市商务局的资料显示,鸿福路商圈整体范围约45公顷,集聚了民盈国贸城、海德汇一城、市民服务中心美食广场、南城海雅、莱蒙等商业综合体和东莞康帝、东莞洲际、东莞会展等五星级酒店。商业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入驻品牌超1100家。商圈年营业额近30亿元,年客流量7000万人次左右。

有数据显示,去年以来,鸿福路商圈内首进东莞的品牌门店超过70家,是东莞全市首店落户最为集中的区域。以汇一城为例,汇聚了全国首店X11旗舰店、环游嘉年华旗舰店,华南首店KKV第二代旗舰店、调色师大师店,以及GIVENCHY、法国娇兰、Fresh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的东莞首店。

东莞市民盈商业经营管理公司招商运营副总监肖濠锋则表示,入选省级示范特色步行街(商圈)一方面将有利于整个商圈的宣传推介,另一方面将吸引更多的知名品牌入驻,形成广泛影响力。

多渠道推动鸿福路商圈升级

在去年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中,“打造一批高品质商业步行街和特色商圈”被列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消费枢纽工程的重要内容。各具特色的步行街(商圈)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消费枢纽建设持续注入活力,为促进消费升级、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业内专家认为,推动对现有步行街(商圈)的升级改造工作,是发挥其对消费升级带动作用、推动高品质商业聚集的重要举措之一。

在今年的东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东莞提出将加快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大力开展“乐购东莞”活动,积极推动鸿福路等商圈提升空间品质和商业活力,建设一批高品质消费载体。

对此,记者了解到,东莞接下来将从多个渠道推动鸿福路商圈升级,将其打造为高品质商业聚集区。

在公共空间功能与环境提升方面,东莞将从艺术彰显文脉、慢行重塑交通、立体联通城市、街道承载生活等方面着手,积极推进鸿福路商圈九大建设项目。

以鸿福路商圈海德·汇一城区域为例,林维蒂告诉记者,海德·汇一城将打造空中走廊,将原来的4块相对独立的区域连接在一起,使之融为一体,同时将把东莞的文化等元素融入进去。

“下一步规划是加大商业氛围的营造,深入融于品质东莞,承接城市功能,把城市文化融入进去,把文化艺术夜经济融入,打造城市的微旅行地。”林维蒂说,文化娱乐中心将是海德·汇一城区域的重要特色,比如打造成为东莞的潮玩集中地。

据了解,目前东莞KK集团旗下全球潮玩集合品牌X11潮玩店就落户在海德广场,里面数百个原创IP中有不少出自东莞。店门口的“Laura·篮球城市”超大潮玩雕塑每天都吸引不少潮玩爱好者打卡。该雕塑由东莞本土潮玩品牌ToyCity联合X11打造,总高度达12米,身穿X11号篮球运动服。

此外,鸿福路商圈另一板块的莞香名牌街也升级打造成为集精致餐饮、美学生活、休闲体验于一体的生活欢聚场,旨在打造东莞美好生活新地标、潮流发声地。

通过升级优化,福路商圈将进一步提升鸿空间品质和商业活力,加快成为高品质商业聚集区。

东莞将加大首店招引力度

业内人士表示,鸿福路商圈虽然已经是东莞首店数量最集中的商圈,但是首店聚集程度距离成都春熙路、上海淮海路这些成熟商圈仍然有不少差距。东莞仍需加大对首店的招引力度,发展首店经济。

首店数量是衡量高品质商业聚集区的一个重要指标。在今年的东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东莞提出今年全年首店落户不少于40个。

去年,东莞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首店经济 促进商业消费升级的若干措施(试行)》(下称《若干措施》)。《若干措施》提出聚焦中心城区、松山湖、滨海湾新区等区域重点商圈,积极招引国内外具有影响力、代表性的知名品牌和原创品牌开设首店。首店引进按品牌最高给予100万元奖励。

而鸿福路商圈对于首店有强大的吸引力。林维蒂对记者表示,海德·汇一城是首店的首选之地,目前拥有87家首店,其中全国首店拥有4家,虽然拥有众多一线首店,但未来还将继续加大对首店的招引力度。

“因为首店经济的发展可以大大提升东莞消费环境,而消费环境是一座城市品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林维蒂说。

林维蒂建议,东莞可以先从引进东莞首店开始,扩大到湾区首店,再到华南首店,然后是中国首店,再到亚洲首店,最后是全球首店。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教授李晓峰也认为,推动国际国内高品质品牌首店集聚,可以支撑东莞更好地争创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李晓峰建议,打造具有东莞特色的首店经济发展路径,采用差异化发展的方式,发挥东莞传统加工贸易发展过程中积累的良好商业品牌优势。一方面注重国际品牌引进,将加工贸易产业链中的国际知名品牌商引入东莞开设首店;另一方面强调本土品牌创新,挖掘东莞现有外贸企业特有的品牌元素进行孵化创新。

除了加大首店招引力度外,各种设施的完善也是推动鸿福路商圈成为高品质商业聚集区的重要举措。

东实商业公司执行董事陈彪就向记者坦言,东莞商圈目前还比较分散,整体氛围相比深圳,长沙有一定差距。

“入选省级示范特色步行街(商圈),有利于鸿福路商圈整体的品牌提升,利好东莞,利好东莞市民。但是还要在商业设施上下功夫。”陈彪表示,东实商业公司正在市民中心旁边位置打造一个新的购物中心,希望能打造成东莞最年轻、时尚、体验感好的商业空间,成为鸿福路商圈一个新的消费热点。

肖濠锋则向记者透露,接下来,民盈·国贸城也将大对品牌升级的调整,根据东莞市民的消费习惯,引进更多化妆品品牌、网红餐饮店,持续推进“不夜城”的打造。

来源:南方日报    东莞阳光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