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地铁6号线、22号线、东莞南站都来了,莞深融合又近一步
来源:乐居买房2021-10-15 07:08:00
摘要
22号线规划获批,意味着深圳地铁将通到塘厦镇。

  近来,深莞轨道交通建设好消息不断。

  10月11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公布了《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22号线交通详细规划》方案成果的公告。位于深圳中部发展轴的轨道22号线将直通观澜北深莞边境,并预留延伸至东莞的条件。

  深圳光明的地铁6号线支线即将全线铺轨,预计明年开通并且该条地铁线路开往莞深边界!

  另外,赣深高铁全线计划2021年12月18日达到开通条件,东莞到深圳最短旅时仅30分钟左右。

  22号线:预留延伸至东莞的条件

  10月11日,经深圳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审批通过,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正式公布《深圳市城市轨道22号线交通详细规划》成果。

  轨道22号线,起于福保南站,终止于黎光站,并预留延伸至东莞的条件。规划线路全长约38公里(深圳境内),采用全地下敷设方式,共设车站23座,其中换乘站12座,分别与轨道2号线、4号线、5号线、6号线、7号线、18号线、21号线、24号线、25号线、27号线以及深大城际、深广中轴城际等线路换乘。

  线路主要沿金花路、沙嘴路、景田北街、凯丰路、梅观路、民治大道、民清路、五和大道、平安路、临宝街、观光路和龙华大道(原泗黎路)等道路布设。其中线路在梅林段有梅华路和北环大道两个比选通道,详细规划阶段对两个通道进行了同深度研究,并推荐梅华路通道方案,同时也对北环大道通道开展了用地预控,工程设计阶段可进一步深化研究。

  22号线规划获批,意味着深圳地铁将通到塘厦镇!

  黎光站与塘厦镇大坪紧邻,开通后塘厦到深圳的各个地区都会更加方便!

  6号线支线:直通深莞边界

  深圳光明的地铁6号线支线即将全线铺轨,预计明年开通!

  这条开往深莞边界的地铁线,未来将与多条地铁线、高铁线实现换乘,深莞两地居民的通行也将更便捷。

  6号线支线起自光明区6号线光明站,止于深莞边界,全长约6.13km,共设3站4区间。

  站点为:新明医院、中山大学、科学城东。其中,光明站地铁为6号线支线与地铁6号线的换乘站。

  该线路在东莞黄江设置停车设施,建设规划总投资43.4亿元,全线计划于2022年建成通车。

  截至目前,全线区间已贯通,全线车站已封顶,附属主体结构已完成 73.8 %。

  据了解,6号线支线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东莞南站:30分钟到深圳

  东莞南站进入“通车倒计时”!

  在东莞南站站房楼顶,红色隶书的“东莞南站”站名已经安装上去。

  赣深高铁是京九高铁最南段,北起江西赣州,向南经广东河源、惠州、东莞至深圳,与昌赣、赣瑞龙、龙龙、广深、广深港等铁路相连,是江西对接珠三角的主通道。赣深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全长436.37公里,其中广东段长301.2公里,全线设赣州西、信丰西、龙南东、定南南、深圳北等14个车站。

  其中,广东段设有10站,东莞段设东莞南站,位于塘厦林村社区东红路附近,规划4台8线,站房面积28400平方米,是东莞市已建、在建高铁站中规模最大的。

  目前,东莞南站正建设中,定位为东莞市一级枢纽站,规划建设有赣深高铁、中南虎城际、轨道交通1号线支线和16号线交会于此。

  赣深高铁全线计划2021年12月18日达到开通条件,这将大幅缩短赣州至深圳的时空距离。

  赣深高铁建成通车后,从东莞塘厦出发到深圳不足0.5小时,到赣州不足2小时,并可通过其他铁路到达华东、华中、华北各地!

来源:印象塘厦、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深圳市轨道交通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