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占地1475亩!首次曝光!东莞新增一科学公园
来源:乐居2021-10-13 07:05:00

  让科技融入自然

  近期,松山湖科学公园海量规划图曝光

  不少东莞街坊表示

  太靓了!值得期待!

  赶紧跟小编一探究竟吧!

  

松山湖科学公园来啦!

  根据规划,松山湖科学公园将建于松山湖南侧的湖岸路与景华路附近,南依巍峨山、北面松山湖,处于环湖创新带与科学城创新中轴交汇的核心位置,项目总用地98.25公顷(约1475亩)。

  松山湖科学公园规划平面图

  以打造国际化滨水科学公园为目标,松山湖科学公园将围绕“自然+科学+艺术”的总定位,建成一座具有生态保育、科学展示、山林休闲、健康康养、滨水休闲等功能的城市综合公园。

  具体而言,该公园将瞄准周边科研人员、会议访客、居民、学生、游客等人群的需求,高标准打造多个亮点工程,其中包括奠基石广场、运动公园、儿童主题乐园、生态科普廊道、滨湖走廊、自然山林、康养山丘、跑步道等。

  建成五大主题分区

  为延续松山湖良好的生态基因,松山湖科学公园将根据各片区的生态特征,建成运动微丘、松山原岭、莞文森林、峡谷塘链、湖岸水湾共五大主题分区。

  同时,采用完善、修复、营造三种方式,科学设计山湖、山塘、岛链、溪涧、茶田、榕台、竹舍、花池、鸟岛等九重生境,既能提升观光体验,也能很好地保留生态本底。

  当然,科学公园的设计核心始终围绕“科学”主题展开。一方面,它将充分利用鱼虾贝、两栖、鸟、昆虫等本地特色生物,打造科普教育场地,人们不仅可以在此感受重返自然、探索自然的乐趣,更能从科普自然中收获科学知识。

  另一方面,松山湖科学城作为东莞乃至大湾区科创资源高度集聚的区域,拥有中国散裂中子源、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等高水平大装置、大平台、大机构、大学、大企业。公园将通过科学转译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科技互动平台,让人们在滨水游憩中也能体验科学的魅力,拉近公众与科学的距离。

  为满足人才交流需求、提升科学家的归属感,公园还将提供多种科学交流场所,如沿登山道设置科学社群活动空间、小型交流空间、冥想空间和启发性散步径等。

  此外,各类科技手段的应用,也将让公园充满科技感。如建设一座集5G智能、智能感应、智能通行、智能环境、智能管理为一体的智慧公园;在灯光设计中控制光谱范围,既能促进动植物生活生长,也不造成光污染等。

  看到这里 屏幕前的你,是不是也开始期待了呢!

  来源:创新松山湖

标签: 公园 松山湖 打造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