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有望最快封顶!东莞人期待的地铁,又有新进展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27 07:01:00
摘要
好消息,东莞人期待的广州5号线东延段又有新进展啦!

  好消息,东莞人期待的广州5号线东延段又有新进展啦!

  广州开发区站  与麻涌仅一桥之隔

  5号线东延段于2019年动工开建,起于现有的5号线文冲站,终于黄埔客运港站,采用6节编组列车,最高运行时速90公里。

  全长约9.76公里,沿途共设双岗、庙头路、夏园、保盈大道、广州开发区、黄埔客运港6座车站。目前全线6座车站进行土建施工。

  那这和东莞有啥关系呢?mao错啦,其中的广州开发区站就是东莞街坊熟悉的站点,与麻涌仅一桥之隔!位于明珠路、志诚大道和开发大道围城的三角区内,沿开发大道南北向布置。

  经常往来广州-麻涌的街坊和新华学子,到时直接过一桥之隔的开发区就可以坐上地铁。

  据最新消息,目前广州开发区站已经开始全面封顶,有望成为5号线东延段第一个封顶的车站。

  黄埔客运港站

  开启穗莞地铁同城生活

  5号线东延线的终点站黄埔客运港站,其实也与东莞人未来的生活息息相关。

  黄埔客运港站位于东江大道、黄埔客运港北侧,沿开发大道南北向布置,建成后计划与规划17号线、25号线、东莞1号线换乘。等到N年之后东莞人就真的是开启穗莞两城地铁同城生活!

  5号线东延线其他站点现况

  双岗站:位于信华路东侧,沿富兴路东西向布置,目前整体深基坑开挖中,有望年内封顶。

  庙头路站:位于黄埔东路与庙头路路口西北侧,BRT庙头站北侧空地地块内,目前在施工围护结构。

  夏园站:位于黄埔东路与夏园中路交叉口,沿黄埔东路东西向布置,位于13号线夏园站的南侧,与13号线平行站厅换乘。目前黄埔东路已经进行新一期道路迁改,车行路面全部移至工地北侧,车站正在进行施工围护。

  保盈大道站:位于开发大道与保盈大道交叉口,沿开发大道南北向布置,目前车站已经基本开挖完毕,开始向上施工车站结构。

  等到5号线东延段开通后,东莞去广州就更方便啦,大家一起期待吧。

  来源:东莞日报、广州黄埔发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