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干货!《2021年上半年深莞惠楼市报告.pdf》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20 08:09:39
摘要
2021年上半年已收官,“大深圳”楼市成交如何呢?

  2021年上半年已收官,“大深圳”楼市成交如何呢?  

  

01 “大深圳”上半年供应略显不足

  据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2021年上半年深莞惠一手住宅预售面积达1087万㎡,同比上涨52%。

  三城同比均上涨超45%,其中东莞同比涨幅最高达68%,但三城环比均有大幅下滑。

  其中惠州成三城中的供应大户,供应690万㎡****,市场货量充足,有一定的库存压力,但东莞深圳出现“僧多粥少”局面,去化周期较短,库存压力小。

  

02 惠州成网签大户

  一手住宅成交方面,据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2021年上半年深莞惠一手住宅成交11.3万套,同比上涨30%,环比大幅下降,成交相对平稳。

  三城一手住宅成交同比均上涨。其中受价格倒挂、二手调控政策等因素影响,2021年上半年深圳一手住宅成交热度较二手活跃,网签26140套,同比2020年上半年的16727套上涨56%。

  东莞一手住宅共网签23287套,同比上涨10.6%,尽管严格的调控政策对市场成交造成了一定影响,但与往年同期相比,上半年的整体表现仍可圈可点。

  与深圳、东莞相比,惠州新房仍依然保持较大优势,一手住宅成交63592套,同比上涨近3成。

  03 月度成交整体降温

  据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大深圳一手住宅网签总量要数1月份最多,其月份保持相对均衡。

  其中深圳一手住宅网签在波动中走低,打新热度稍有下降,东莞新房住宅成交平稳上扬,6月现成交高峰,逐渐接近新政前的正常水平。

  惠州一手住宅成交月均破万套,1月份成为上半年成交的峰值,成交达15877套,月均破万套,但是在“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与疫情的影响下,上半年惠州楼市整体略降温。

  

04 二手住宅市场遇冷

  在调控政策高频加码下,深莞二手市场遇冷明显。

  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深莞二手住宅,成交同比跌幅均超30%。其中深圳二手住宅过户2.8万套,环比下降45%,同比下降35%,过户量为近3年新低,东莞二手房网签已不足万套,同比下跌29.8%,调控效果十分明显。

  随着2·8新政的出台,以及信贷政策收紧等叠加因素,深圳二手住宅月度成交出现断崖式暴跌,4月跌破5000套荣枯线,6月不到3000套。

  经历“227新政”后,外地客受阻,贷款收紧等因素让东莞二手房市场再度遇冷,二手房单月网签量均不足两千套,明显低于近几年的同期水平。

  05 2021上半年购房者更爱买深莞惠什么样房子?

  据乐有家成交数据显示,“大深圳”改善户型更“抢手”,深莞惠成交户型以3房为主,各城成交主力以本地客为主,但因调控政策加强,深圳客外溢至惠州市场屡见不鲜。在“房住不炒”基调下,深莞惠购房需求以刚需为主,改善占比增多,但投资客明显受挤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