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土豪、投资客的“最爱”:2020年深圳最好卖的是它?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19 07:00:09

  对于有钱又没名额的“土豪”而言,公寓是深圳投资理财的头号“种子选手”,在今年的金融、地产、互联网企业都在感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深圳公寓市场的成绩还是比较值得一说的。

  据深圳房地产信息平台数据显示,2020年1月,深圳一手商业成交487套;7月,深圳一手商业共成交770套;12月,深圳一手商业成交为1638套。

  从数据来看,7月之后深圳公寓的成交量正逐步上升。

  “今年深圳715新政过后,买房资格成为很多购房者的头疼的问题,还是有不少人转去观望公寓。”南山贝壳中介小刘谈到。

  由于政策的原因,“不限购、不限贷”的公寓产品在今年引起了较大的震动。

  今年7月31日,深圳规土委和住建局联合发布《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建设局关于停止商务公寓审批的通知》,规定此后商务公寓不再批售。

  10家房企的主推项目

  “霸占”了2020深圳公寓市场

  乐居君统计了自家官网楼盘数据,有不少项目吸引了购房者的目光,据此盘点了10个拥有最受瞩目公寓项目的企业。

  以上10家企业都收获了较为优越的成交面积、成交套数和成交金额。

  据乐居君独家了解到,2020年,恒大在深圳的公寓成交面积约为17.82万㎡,成交套数为2846套,成交金额约为45.13亿,成交均价25316元/㎡,从最后总的年度成交面积来看,恒大最后的成绩很惊人。

  去年,主推的公寓项目除了深圳的恒大城二期和恒大天玺公馆,还有接下来待入市的恒大珺睿大厦等。

  2020年恒大项目在深圳拿批准预售证共9次,对比来看,2019年,恒大只拿证3次,2018年和2017年分别为2次。

  较为罕见的9次拿证,一整年里所有出售产品(包含住宅、公寓等)的备案套数共8049套,可以看出,今年是恒大全面出击深圳的一年。

  曾3度开盘,1次官方“锁定”

  太子湾公寓揽金约54.72亿

  除了以上10个深圳公寓项目受到关注,去年深圳哪些公寓项目的成交引出了巨大的风波?

  据房谱网数据显示,截止至2020年12月31日,网签数据中前10大公寓项目揽金307.26亿元左右,且成交金额市场占有率约64.26%。

  排名第一的是太子湾项目,成交金额约54.72亿,市场占有率11.44%,成交面积4.86万㎡,成交套数143套,均价约11.27万/㎡。

  虽然该项目成交面积和成交套数并不是最多的,但由于均价的高昂,占据了第一的位置。

  例如,与更高均价的14.5万/㎡恒裕深圳湾相比,太子湾项目成交面积相对更多,从而大大增加了最后的成交金额。

  2020年,这个盘发生了很多故事。

  2019年11月,该项目就拿到预售证,备案房源为T7和T8栋,共225套,共67套商业,158套商务公寓,均价11万/㎡。

  ◆ 2020年3月7日,招商太子湾•湾玺开盘,作为春节后的第一个2000万起的豪宅项目,当时宣称推70套,240㎡-398㎡公寓,总价2000万起,据中介透露当日售罄。

  2020年3月13日,位于深圳蛇口的招商太子湾·湾玺T7栋推出14套房源,建筑面积约360㎡、370㎡,4200万起步价,下午14时开始选房,上线售罄。

  这已经是招商太子湾项目今年第二次的“爆发”,吸引了大量的关注。

  ◆ 今年4月5日,太子湾湾玺第三次开盘,单价9万-13万/㎡,推54套公寓,同样售罄。

  此时的太子湾项目风头无两,基本上在3-4月份的深圳楼市里,业内讨论度飙升。

  ◆ 今年4月28日,太子湾云玺大厦除了33套备案房源,其他192套房源全部显示“分局锁定”。

  据官方解释,“分局锁定”是指房屋处于限制状态或开发商存在违规行为,导致售房系统被管理局锁定。

  如今,该项目T7和T8栋全部显示已备案,即签订的买卖合同已在产权登记部门备案,并未任何一套还在锁定中。

  2个月内3次开盘+1次违规被禁交易,太子湾项目已经是今年深圳豪宅公寓话题榜的****。

  2021年深圳还有多少公寓入市?

  近期,深圳市住房与建设局公布了2020年和2021年第一季度房产市场数据。

  2020年全市共批准预售商品房项目144个,建筑面积888.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9%;其中,商务公寓150.19万平方米,2.55万套。

  2020年批准预售情况图(来源:深圳住建局)

  2020年批准预售的商务公寓面积前5区域主要是在宝安、龙岗、龙岗、罗湖、福田。

  而2021年第一季度全市预计入市商品住房及商务公寓项目20个,建筑面积94.9万平方米。

  其中商品住宅92.5万平方米,约8900套;商务公寓2.4万平方米。

  2021年一季度预计预售(来源:深圳住建局)

  可以看出来,今年第一季度公寓推出的数量其实并不多,主要是在宝安区,与商品住宅数量相比,公寓占比也仅仅只有2.53%。

  此前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曾总结过2021年潜在计划入市项目数据,乐居君将其中的公寓项目集合在一起。

  上图显示,今年各区还有38个公寓项目待售中。

  其中宝安和龙岗供应的数量是区域第一,各为9个项目;南山位居第二,共6个项目计划入市;罗湖第三,有5个公寓项目。

  另外,龙华共4个项目,大鹏有2个项目,福田、光明、坪山都有1个公寓项目计划入市。

  为什么去年深圳10万+的公寓也能热销?偏偏深圳的这个市场发展较为迅猛?

  1、大环境的影响:
首先,疫情影响下不少投资人士想要资产保值升值,公寓产品又兼具投资属性,因此转向公寓市场;
其次,7月底的商务公寓新政,全市范围(含深汕特别合作区)停止新的商务公寓项目审批;鼓励已批商务公寓项目转为可售型人才房。未来商务公寓供应有限,成为稀缺型产品。
2、公寓的价格优势:
深圳住宅限购后,公寓不仅可以更全面发挥自身的居住属性,且公寓价格相比于新房住宅而言,价格会优惠更多。
3、深圳核心地段的公寓去化更快:
据中原研究的数据显示,从区域分布来看,2020年宝安、福田、光明、龙华、罗湖、盐田、深汕七区成交面积同比增长。
宝安区和南山区的公寓成交面积居于前位,西部片区的区位价值凸显,从而带动了该区域公寓的成交数量。

  对于深圳主流购房力的刚需而言,

  公寓并不是一个优质的选择,

  但对不差钱、无房票的

  土豪和投资客来说,

  请任意选!

标签: 公寓 项目 深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